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深化与联想合作 商用PC领域烽烟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0:21 太平洋电脑网
  AMD公司在本周二宣布,公司已经跟联想电脑达成协议,今后联想将生产采用AMD的处理器的针对商业领域的个人电脑产品。而这一举措,正是AMD决心在商业客户领域与英特尔展开竞争的攻势之一。

  AMD公司的台式产品事业部的副总裁鲍勃-布莱沃表示,公司的各种努力已经将AMD的身影带到了大宗商业市场和企业级市场。同时也让公司拥有了之前所不具备的竞争实力。

  联想电脑在星期二推出了ThinkCentre A60这一采用AMD的Athlon 64X2双核处理器的新的台式平台,其目标市场是商业领域中的企业级市场。而目前AMD公司是联想电脑在中国的个人电脑产品的最大的处理器供应商,同时AMD还在全球多个地区为联想电脑的产品提供处理器。

  在此之前AMD公司已经成功的在企业级的数据中心服务器市场上夺得一席之地,而现在公司对于企业级的台式产品市场的战略则要细密得多。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Mercury Research的数据,在今年第二季度,AMD在x86架构的服务器市场上所占的份额上升至25.9%,比第一季度的22.1%有所增长。而AMD希望能在企业级的台式产品市场上同样凯歌高奏。

  而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公司的数据,在今年第二季度AMD公司在采用x86架构的处理器的台式电脑产品市场中的份额是25%。但这一份额对一般消费者市场严重倾斜,在这一市场中AMD的份额是32%。但在商用市场上AMD目前的份额仅仅是8%。

  布莱沃表示,在企业级市场中AMD公司的产品并没有悠久的历史和稳定的传承性,因此在面对十分强大而资历久远的竞争对手时的确吃亏。但凭借Opteron处理器的成功,将让AMD在今后的企业级市场中获得更多的空间。

  布莱沃还称,在星期二与联想电脑达成协议之后,目前业界主要的个人电脑厂商都已经推出了采用AMD处理器的专门针对企业用户的个人电脑产品,这些个人电脑厂商包括惠普、宏碁和富士通-西门子。

  而目前仍然没有推出采用AMD的处理器的商用电脑产品的主要个人电脑厂商只剩下戴尔公司了,但戴尔的其他采用AMD处理器的产品也为AMD的不断增长作出了贡献。

  此前戴尔已经宣布,终止公司一直以来所执行的仅仅采用英特尔的处理器的产品路线,并且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采用AMD的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