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华硕技嘉成立合资公司专题 > 正文

太平洋电脑网:技嘉表示自有品牌不会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9:15 太平洋电脑网

  在诡异的华硕技嘉合并风传数日后,8月8日下午三点,华硕和技嘉终于在台北终于召开联合记者会,正式宣布技嘉将其旗下的主板和显卡业务切割到一家新成立的子公司中,而华硕将以转投资的方式注资这家新公司,从此双方组成策略联盟。正式改写了台湾板卡历来的五大一线厂商(华硕、鸿海、精英、技嘉和微星)独大的版图。其中,技嘉预计持股51%,华硕持股49%。新公司预计在2007年1月开始运作,在董事会的五大董事里,技嘉占了三席,华硕占了两席。新公司预计资本注资金额为80亿元台北。在发布会上,华硕董事长施崇棠和技嘉董事长叶培城就业界关心的问题做出了简单回答:

  问:合作以后技嘉公司是否会消失,技嘉是否属于消亡品牌?

  技嘉董事长叶培城:双方是共同合作,并非技嘉退出市场,技嘉辛苦经营多年的品牌绝对不会消失。新公司资本额80亿元,较技嘉资本额约67亿元还要高,这一数目是为了着眼于未来营运需求,让经营团队无后顾之忧。

  问:新公司的板卡产品由谁制造?

  技嘉董事长叶培城:未来谁制造自有品牌板卡效益好,就由谁来制造。

  问:

华硕技嘉的策略联盟谈判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技嘉董事长叶培城:技嘉和华硕从2005年底开始洽谈合作细节,并获得基本共识与默契。

  问:这个策略联盟对华硕未来发展有何助益?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与技嘉合作是逐步落实华硕巨狮策略,将会对华硕未来品牌、代工分家计划有极大助益。目前MB市场仍有许多竞争对手,华硕透过与技嘉合作整合,将可让双方有更好发展,持续朝品牌之路迈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