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分析师称联想品牌国际知名度有待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9: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artner分析师乔伊·邵(Joy Shao)本周二表示,如何在亚洲之外的市场打响品牌仍然是联想面临的重大挑战。

  乔伊·邵表示,联想在PC市场具有强大的竞争力,但要“横扫”北美和其它西方市场,该公司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去年5月,联想完成了对IBM PC业务的收购,从而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联想已经加快了向亚太之外市场进军的步伐,采取的措施包括重组,以
及首先在美国推出Lenovo 3000笔记本。本周二,联想还推出了首款采用AMD处理器的ThinkCentre台式机——ThinkCentre A60。

  乔伊·邵认为,在美国推出Lenovo 3000仅仅是联想迈出的第一步。她说:“如果联想不能吸引美国个人消费者,也就无法在这一市场获得更多份额。Lenovo 3000主要面向中小企业,目前我还没有看到联想在吸引个人消费者方面所做的努力。”在截至6月30日的2006财年第一季度,联想的销售额为35亿美元,同比增长38%。不过,在联想2005财年第一季度业绩中,仅仅计入了IBM PC业务两个月的销售额。

  与此同时,联想还面临着其它大中华区PC厂商的强劲挑战。根据IDC和Gartner公布的数据,台湾PC厂商宏碁2005年由全球第五大PC厂商跃升为第四位。尽管排名仍落后于联想,但宏碁在西方国家有着更出色的表现。乔伊·邵称,宏碁60%的业务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而联想60%的业务在亚太地区。她说:“在欧洲和其它一些发达市场,联想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在发展中市场十分出色。”根据易观国际公布的数据,联想在中国台式机市场占据了35.4%的份额。

  通过Lenovo 3000笔记本,联想在美国市场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功。随着联想开始通过零售商Office Depot和百思买销售PC,其品牌知名度将进一步提升。乔伊·邵表示,尽管联想第一季度销售额的增长存在疑问,但该公司运营利润率的确有所提升。此外,联想第一季度PC销量同比增长14%,增幅比全球PC市场平均水平高出三个百分点。当然,联想能否保持这一增长势头还无法确定。(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