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芯片、PC厂商及渠道三方推动双核笔记本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9:01 每日经济新闻

  芯片、电脑厂商与渠道卖场三方联合

  王初虹 姜智鹏 每日经济新闻

  入夏以来,英特尔和AMD等芯片厂商,联想、戴尔、惠普等国内外各大电脑厂商,国美+永乐、苏宁、宏图三胞等渠道卖场,整个电脑产业链条的竞争都已经达到白热化的程度。
为了能在暑促大战中胜出,三大环节的各家厂商已经摒弃了原有的上下游之间的单一合作,而是三方结盟,联合作战。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英特尔公司和宏图三胞证实,两家公司正在联手制造又一轮被称为“英特尔双核笔记本节”的双核笔记本降价狂潮,日前已正式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同时宏图三胞还与联想、惠普、IBM、东芝、三星等国内外各大笔记本厂商签订了一揽子直供大单,组建成国内当前最具竞争优势的双核笔记本降价促销阵容。在一个月期间,所有英特尔双核笔记本均大幅让利,最高幅度接近2000元。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大量直供货源的价格冲击,传统奔四、超线程技术笔记本产品价格将继续回落。如宏基5562系列笔记本,市场价要卖到10000余元,活动期间价格将下跌2000元。另外,方正R610-480双核笔记本仅售5999元,成为今夏最便宜的品牌双核笔记本产品。

  众所周知,在此之前,英特尔已经同宏图三胞联合举行过一次席卷华东地区的促销活动。而此次英特尔及各笔记本厂家再次放弃中小型代理商,将大量直供资源供给宏图三胞,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合作方在各自领域竞争的必然之举。

  一方面,英特尔同AMD等芯片厂商的竞争,各大笔记本厂商之间的竞争,已经燃及到了渠道卖场;另一方面,宏图三胞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电脑销售平台,感受到了国美和永乐合并的压力。合并后的国美永乐已经基本明确将会采取双品牌战略运作,电脑方面的产品线扩张在所难免。为了及早应对国美永乐在电脑市场上的挤压,宏图三胞势必采取以攻为守的策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