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奥运联想千县行——西藏自治区专题 > 正文

联想将邀请更多体育明星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4:05 北京晨报

  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昨天,随着首款支持奥运的电脑发布,联想奥运营销计划全面铺开,更多的明星已经被列入联想的代言名单上。此前,还没有一家国内厂商曾尝试过这样庞大繁杂的体育营销计划。

  -空前奥运营销全面上马

  记者:第一款为奥运设计的电脑已经问世,联想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李岚:如果把2008年看成是冲刺阶段,那么现在我们已经过了筹备和学习期,所有和奥运有关的计划将全面铺开。你会看到更多的奥运笔记本和奥运台式机型;你会看到联想在全世界电视和报纸上增加广告,至少有五方面计划已经着手进行。

  记者:预计投入多少,评价回报的是销售数字吗?

  李岚:投入都算在每年的市场计划里,所以没有整体数字。举个例子,我们的“联想奥运千县行”,既宣传奥运又直接针对联想的农村市场,这就是很划算的营销活动。至于销售数字,这是个短期目标,而奥运营销主要是针对品牌,是长期目标。

  记者:影响如何从国内扩散出去,到美国,到欧洲?

  李岚:我们会有更多的广告和奥运相关的巡展,还有针对客户的“贵宾接待计划”。中国是联想的“主场”,联想会动用奥运合作伙伴的资源邀请重要客户到北京,安排住宿、赠票、旅游。另外,针对不同的市场,联想也会邀请更多体育明星代言。

  -联想不悔签约小罗

  记者:联想还会签下多少位体育明星?

  李岚:具体数字还在计划中,但是在联想的每个重点市场、每个重点国家,我们都会签下一位知名运动员。

  记者:如果这些明星在比赛中失利了呢?比如德国

世界杯上的小罗。

  李岚:有人评论我们找小罗代言不成功,这其实很片面,体育明星代言总有风险,如果世界杯我们签的是齐达内,为了等到最后的昙花一现,我们会先郁闷一段时间,那样就算是成功吗?

  记者:可是总要想办法规避风险呀?

  李岚:体育营销的风险就像比赛本身,不确定性正是其魅力所在。其实现在的明星代言也有两种选择,一种就像

可口可乐一样,多找几位球星,给每个人都拍广告片,哪位明星表现好就用哪个;一种就像我们签小罗一样。

  记者:你们的方式

性价比更高吗?

  李岚:举个例子,在都灵冬奥会上,有个赞助商给9位有希望夺冠的中国选手都拍了广告片,光拍摄就花了4000万元人民币,但最后夺冠的选手却在签约名单之外。而我们这次签下小罗,还是在欧洲联赛和世界杯比赛如此密集的时候,价格却比人们猜测得要低很多。

  记者:小罗的广告片对销售业绩有什么实际帮助?

  李岚:就广告片本身而言,那是央视世界杯报道关注度排名第二的广告。从销售上说,看看一季度的业绩,大中华区个人电脑销量上升了约30%。我认为商场里微笑着的小罗广告功不可没。晨报记者 张黎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