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视频会议系统开发商入选软件自主创新百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8:42 新浪科技

  由中国软交会与《21世纪经济报道》联手打造的“中国软件自主创新排行榜”近期在中国软件自主创新论坛上正式揭晓。共有100家企业分享了“中国软件自主创新100强”这一殊荣。

  此次活动以“自主创新”为主题,探讨中国软件业自主创新的路径选择,以及鼓励更多中国软件企业参与自主创新。论坛上首度发布的“中国软件自主创新排行榜”被认为是全
面检阅我国软件业自主创新能力、展示我国软件产业自主创新成果、发现并扶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软件品牌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软件企业的窗口。排行榜包括“十大创新产品奖”、“十大创新企业奖”、“十大创新企业家奖”、“自主创新特别贡献奖”等。

  对于尘埃落定的排行榜,没必要再去探究谁谁应该得奖,而是要把注意力集中到这张榜单所反映出中国软件企业的成长速度和中国软件业的前景上来。

  在这张榜单上,我们不仅看到金蝶、北大方正、神州数码等人们耳熟能详的大公司傲然上榜,但更令人欣喜的是,一些人们可能相对没那么熟悉的软件企业也悄然赶上,凭借对软件行业的热情和自主创新的精神当仁不让地也占据了百强中的一席之地。

  例如视频会议系统服务运营行业的排头兵深圳市视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seegle.cn)就凭借多年来在协同办公领域的创新成果和丰富经验成功入围,其一直以来在企业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不懈努力再次获得业界的一致认可,树立了一面行业的旗帜。

  视频会议系统是软件领域的一个原本并不那么起眼的领域,但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以及公司规模的扩张和对工作效率的追求,视频会议不再局限于政府办公和金融系统,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学校都对视频会议产生了需求。视频会议服务运营商于是迎来了其事业发展的又一春天。但高昂的视频会议系统安装和维护费用、对于技术人员的素质要求以及繁琐的安装程序都使得这些中小企业对视频会议应用望而生畏。

  面对这样的情况,许多的视频会议厂商始终坚持高端路线,白白错失占领市场份额的良机。而视高科技却凭借敏锐的市场触觉和大胆创新的精神开创了中国第一个视频会议领域的租用业务。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和改进,已经建成了国内最大的视频会议租用平台,并确立了低至60元包月的租用模式,客户无需自行安装,无需进行任何维护,也无需聘用专业的技术人员,只需要给电脑配备摄像头和耳麦,每月交纳60元的包月费用,一切就可以轻松搞定,视高科技会为其提供精良周到的服务,通过一段时间的尝试推广,已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与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如海尔集团、长虹集团、安洽集团、洛兹服饰、康妮娅服饰、奥吉娜

化工、沃尔集团 、
伊莱克斯
南京客服中心、广东飘影实业有限公司、广东铁通、网通等企业都对这一租用模式大为赞赏,认为既大大提高了公司的工作效率,方便了员工与领导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轻松省心,什么都不用管,每月60元的租用费用完全可以承受。

  也正是凭着这种创新的精神,视高科技在业内不仅赢得了口碑,更赢得了效益。有越来越多的视频会议公司也开始尝试这种租用模式,对于业内的效仿行为,视高非常自信,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树大招风,被仿效意料中事,大家互相学习,良性竞争,才能促使这一行业的更快发展,但相信客户的眼睛是雪亮的,最终的赢家一定是经得起市场和客户考验的那一个。”

  工夫不负有心人,此次“中国软件自主创新100强”评选活动的昂然上榜就证明了视高科技的实力以及其行业地位。也是对其多年在视频会议服务运营领域的努力和自主创新的肯定和褒奖。这样的评选是软件行业的盛事,也必将促使更多的企业找准参照,努力自主创新,使中国软件行业这一朝阳行业焕发出更大生机和活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