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扩展基于AMD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7:06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IBM日前在北京举行隆重的新闻发布会,宣布扩展其基于AMD皓龙(Opteron) 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线,以满足快速增长的x86服务器市场上客户对更丰富选择的需求。在这一市场中,刀片服务器正在引导当今数据中心的巨大变革。新推出的服务器伴随着具有智能能耗的商业性能计算解决方案的推出,将在芯片、系统和软件层面优化能耗,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对更强大且更高效能的计算资源的需求。

  新推出的5款全新IBMSystem服务器和刀片服务器基于下一代AMD皓龙处理器,主要针对商业性能运算需求。这种新的计算模式可利用高性能计算能力更有效地满足普遍的商业需求,如商业智能和企业资源规划(ERP)等。IBM在2003年8月率先推出了基于AMD处理器的面向高性能运算的系统,此次发布的系统将加入现有的基于AMD处理器系统的行列。在同样的电路功率下,新的服务器在性能方面比上一代产品提升了21%。

  IBM推出的全新系统专门为商业性能运算进行了优化。利用IBM企业级X架构的创新,IBM将为IBMx86服务器系列带来源自大型主机的功能和完善的高端技术。这些系统的重要创新包括:业界第一款“卡入式”(snap-in)可扩展刀片服务器;利用HyperTransport互联技术,IBM的客户能够轻松地通过“按成长付费”模式将一个两路刀片服务器的能力增强一倍;Xcelerated内存技术则是一种新的、等待获得专利的突破性技术,这种功能消除了性能瓶颈,内存访问速度比目前市场上任何供应商都要快15%。

  基于AMD皓龙处理器的新系统能够提供从刀片到机架服务器的行业最为丰富和领先的x86服务器,IBM预期新系统将加强其作为世界领先服务器供应商的地位。根据IDC的报告,IBM已经以40%的市场份额占有竞争激烈的刀片服务器市场上的领先位置,而IBM的X3技术也帮助其在可扩展服务器市场上占了39%的业界领先的市场份额。

  (刘春辉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