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宣布停止为Mac计算机制作虚拟PC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0:08 计世网

  胡杨 编译

  计世网8月8日消息,微软将停止为基于英特尔芯片的Mac计算机制作虚拟PC软件。

  微软是在新兴企业Parallel推出自己的在Mac计算机上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的虚拟软件之后采取这个这个行动。VMware公司本周一称,它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测试版本的
Mac计算机虚拟软件。

  苹果也拥有自己的“Boot Camp”软件。这个软件目前还是测试版本。“Boot Camp”软件能够让采用英特尔芯片的Mac计算机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或者Mac OS操作系统。但是,不允许PC同时运行这两个操作系统。

  微软本周一在声明中说,它现在已经决定不再继续制作通用版本的虚拟PC软件。微软称,Mac系列产品的虚拟PC软件是它在2003年收购Connectix公司的虚拟PC和虚拟服务器产品的一部分。微软仍在提供Windows虚拟化产品,尽管微软已经提供免费下载的Windows虚拟PC的台式电脑版本的软件。

  微软表示,由于虚拟化软件与

操作系统有密切的关系,开发基于英特尔芯片的Mac电脑的虚拟PC软件相当于重新制作一个软件。

  微软表示,微软Macintosh业务部门仍然承认客户需要从基于英特尔芯片的Mac计算机访问Windows应用程序,并且对

苹果和其它厂商提供的替代解决方案充满信心。微软认为,这些解决方案与微软零售版本的Windows结合在一起能够满足用户的这种需求。

  微软称,下一个版本的Mac Office软件将不再支持VB脚本。但是,这个软件将更好地支持AppleScript和Automator等Mac脚本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