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创新能力获全球认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4: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程维) 在最新一次由国际政府顾问西蒙·安霍尔特主办并由市场调研解决方案供应商GMI公司提供支持的调研中,中国作为文化和体育大国继续展现了强大实力,赢得了全球的瞩目,并以全球最佳的国家品牌形象在2006年第二季度的Anholt 国家品牌指数(NBI)中位居第20位。

  据悉,Anholt 国家品牌指数(NBI)根据35个国家25903名消费者的意见,按照世界公众
对一个国家的文化、政治、商业、人力资源、投资潜力及旅游吸引力的看法对国家品牌形象的实力和吸引力进行评估。

  简而言之,该指数表明了全球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消费者对国家品牌的特点和特性的看法。

  出口和科技创新排名靠前

  中国在文化和遗产领域保持强大的实力,在“具有丰富的文化遗产”这项排名中,中国的历史遗产再次赢得了受访消费者的认可,位居前列,仅次于埃及和

意大利,排名第三。

  当要求受访消费者就“该国在体育领域取得的成就”这一问题进行排名时,中国居于美国、德国、俄罗斯和意大利之后,位居第五位。

  而在出口排名方面中,中国位居第14位。这表示中国日益增强的创新能力正在得到全球消费者的认同。在科技创新领域作出重要贡献的国家排名中,中国跻身前10位,次于日本、美国、德国、欧盟和英国,位居第六位。

  Anholt 国家品牌指数2006年第二季度Anholt国家品牌指数的调研活动在提供全球市场情报整合方案的GMIPoll平台(www.gmipoll.com)上展开。根据年龄、性别、适用地域、种族,在35个国家中分别选出200至1000名代表性样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