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阻击英特尔 AMD将发布新双核Opteron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0:43 计世网

  计世网8月7日外电消息,AMD计划在8月15日发布其Rev F双内核Opteron处理器,以便在服务器市场保护自己的领地不受英特尔侵犯。

  包括惠普、IBM和Sun微系统公司在内的一些服务器厂商计划在他们的主流服务器和工作站中采用AMD的这种芯片。Sun计划在两款服务器和一种工作站中使用AMD新发布的这种处理器。Sun表示,采用这种新的Opteron处理器的原因是因为与目前的Opteron处理器相比,
新的处理器改善了多内核处理处理性能、虚拟化性能和每瓦耗电量的系统级性能。

  AMD芯片占服务器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但是,该公司的Opteron芯片的市场份额一直在增长。2006年第二季度Opteron芯片的销售收入比2005年同期增长了141%。今年5月,Opteron芯片又获得了一个赞成票。长期专门使用英特尔芯片的戴尔公司宣布将在今年年底之前销售基于Opteron芯片的服务器。

  不过,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称,对比英特尔Xeon和AMD Opteron处理器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情况,英特尔目前仍占全球服务器处理器市场份额的76.8%。

  今年6月,英特尔推出了"Woodcrest" Xeon 5100处理器,进一步提高自己的领先优势。这是英特尔第一款采用65纳米结构的新一代双内核处理器。

  研究机构Insight 64的分析师Nathan Brookwood表示,尽管AMD将发布Opteron Rev F处理器,英特尔新的技术可能会阻止AMD的增长势头。他说,新的Opteron处理器有一些重要的新功能,如支持DDR2内存和虚拟化硬件扩展功能等。但是,从性能方面看,Opteron的性能并没有巨大的飞越。

  Brookwood表示,AMD在从90纳米过渡到65纳米设计以及在2007年第二季度从双内核过渡到四个内核的处理器之前不会在服务器市场的竞争中占上风。

  英特尔已经在其包括Woodcrest和Conroe桌面Core 2 Duo处理器和Merom

笔记本电脑处理器中采用了65纳米设计。 胡杨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