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杨元庆首次释疑2175万年薪 薪酬仍有上涨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2175万港币的年薪,杨元庆及联想高管薪金激增成了业界关注热点。据京华时报报道,杨元庆在上周四联想财报发布后首次对此做出回应,并表示联想薪金将在3-5年内与国际接轨。

  据了解,在前一个年度,杨元庆薪金只有424万港元,而到了去年度增至2175万港元。同时,整体董事的酬金则由前年度的1270万港元,升至去年度的1.75亿港元,激增12.8倍

  在上周四发布了上季度财报后,杨元庆也首次通过网络对“加薪事件”做出回复。

  杨元庆表示,在老联想时期,联想的薪酬与同等规模的国际公司相比就有比较大的差距,而自从并购IBMPC业务后,联想国际高管和中国高管有很大的差距,这种情况不可能长期持续。他透露,联想制定了一个3至5年缩小薪酬差距的步骤。这意味着联想高层的薪酬仍存在再次上涨的可能。

  杨元庆认为除了上述原因外,还有一些技术原因,使去年联想高管薪金激增。他表示,联想薪酬实际上是与业绩挂钩的,去年联想中国区业绩很好,所以联想中国区的奖金非常丰厚,而前一年由于完成任务比较差,联想中国高管大概只拿了10%左右的目标奖金。

  此外,过去期权的支出在香港联交所的法律里面不需要计入成本,但自2005年4月1日开始这一项支出开始计入成本,而计入成本就计算在薪酬中。第三就是联想从去年开始制定针对全员的

养老金计划,这其中对一些高层管理人员在过去的贡献也有了一次性的补偿措施,所以有一些一次性的因素计算到了薪酬当中。

  杨元庆表示,正是这三点原因让这次加薪引起了外界的普遍关注。(王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