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OLPC策动结盟 100美元PC拟安装离线版维基百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9:2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8月7日国际报道 OLPC与维基百科结成联盟 100美元笔记本电脑将安装离线版的维基百科软件。

  Wikipedia 宣布,100 美元笔记本电脑将安装离线版的维基百科软件。

  维基百科的创始人吉米。威尔士称:“非常高兴能将我们的内容装入OLPC笔记本电
脑中,OLPC目标与我们免费推广百科知识的想法不谋而合。

  现在,并不是人人都能接入宽带网络,这就是预装维基百科计划的目的所在。“

  维基百科目前大约有120 万个英文主题内容,340 万个其它语言的主题内容。离线的静态版本维基百科没有更多变化:全部德文版(约30万个主题)的内容被发布成9GB 容量的DVD 光盘,离线德文版还包括约10万幅图像。

  维基百科和OLPC并没有宣布将在OLPC电脑上安装哪一种语言的维基百科软件,也没说明在最后修订版中将发布那些主题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