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焦点转移 飞利浦将从公司名称中删除“电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4:0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飞利浦半导体业务转让大功告成。8月4日,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未来,飞利浦将全力聚焦于医疗保健和时尚消费电子产品两个领域,此外还将把“电子”二字从公司名字中去除。

  当天,飞利浦公司首席执行官吉拉德·克雷斯特里(Gerard Kleisterlee)对媒体表示,转让半导体业务对于飞利浦和这个业务来说都是一个决定性的时刻。作为独立的公司,半导体业务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对于飞利浦公司来说,未来将会“全力”聚焦于医疗保健产品,比如医学成像设备或电击去纤颤器,以及包括剃须刀、音乐播放器和DVD播放机在内的时尚消费电子产品。

  克雷斯特里表示,通过这次转让,“飞利浦已经给自己奠定了加速发展医疗保健和消费电子的基石,剩下的就是谋求这两个领域的高速增长”。他表示,为了向外界表达公司的这种意图,飞利浦公司将从公司名字中去除“电子”二字。未来,新公司名字将是“皇家荷兰飞利浦公司”。

  这位首席执行官还补充说,在转让芯片业务之后,公司已经完成了向更加稳定的现金收入业务的转型,未来将不会再出现因零部件或者

半导体周期波动引起的公司业绩动荡。

  不过,在另外一份声明中,飞利浦也表示,未来不排除通过收购或者自我发展,寻求其他高盈利业务增长的可能。

  此前一天,飞利浦公司宣布,将以34亿欧元(约合4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半导体业务的80.1%的股份。受让方是由英美三家私营股权投资公司组成的一个财团。对方还需要承担半导体公司高达40亿欧元的债务(约合51亿美元)。据悉,被外界认为是克雷斯特里“接班人”的半导体公司首席执行官Frans van Houten将离开公司,变成独立半导体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新东家之一的加州银湖合伙公司的总经理德班表示,他们相信收购来的半导体业务将迎来高速的扩张。不过,新公司的名字目前还不得而知。

  在声明中,飞利浦公司还表示,从现在到明年年底,公司将通过分红或者

股票回购等手段,向股东回报大约40亿欧元(约合51亿美元)。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