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全息存储产品年底上市 光驱定价150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0:18 太平洋电脑网

  最近有报道指日本的日立-麦克赛尔(Hitachi-Maxell)公司将联手InPhase Technologies公司,在今年年底推出全息存储技术。麦克赛尔的技术营销主管Rich D'Ambrise表示,容量达到300GB的全息光盘将在今年11月份或者12月份推出市场。麦克赛尔同时还表示,在2008年将推出第二代的全息光盘,可以存储多达800GB的数据,而到2010年,公司预期将能够推出容量达到1.6TB的全息光盘。

  D'Ambrise称,公司研发全息光盘的过程十分顺利,因此最终能够按照进度完成碟片和驱动器的开发并投放市场。虽然这一全息光盘目前的客户都是企业用户,但是大批量生产全息光盘及其驱动器的日子也为时不远了。目前公司已经生产出多种尺寸的全息光盘,包括邮票大小的、信用卡大小和普通光碟的尺寸。而第一代的消费级的全息光盘,其容量从75GB到100GB。虽然300GB的碟片其数据传输速率目前只有每秒20MB,但是麦克赛尔表示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完善,这一速率将会不断的提高。

  此外,麦克赛尔和InPhase公司表示,到目前为止Pappas Broadcasting公司和Turner Broadcasting公司已经采用了这一技术。InPhase公司早在今年的美国消费电子大展(CES)上就推出了全息光盘的样品,不少专家预期这一技术将在2008年之后大放异彩。因为它采用与蓝光碟片和HD DVD等碟片所采用的传统的分层记录数据所完全不同的方式来进行数据的存储。

  目前全息光盘驱动器的售价大概是15000美元,而碟片的价格在120美元到180美元之间。目前所推出的全息光盘都是一次性写入的碟片,保存周期为50年。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