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hinkPad将预装Linux 打破Windows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0:17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联想将于8月14日宣布在ThinkPad笔记本电脑中预装Linux操作系统。

  据英国媒体报道,该知情人士称,在8月14日召开的LinuxWorld展览会上,联想将宣布在ThinkPad T60p笔记本电脑中预装Novell公司的SUSE Linux企业版10。

  到目前为止,联想官方尚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但今年6月份,联想曾表示,今年第三季度有望与Novell在Linux市场展开合作。

  6月初,联想Lenovo 3000系列全球产品经理Frank Kardonski称,联想没有任何机型预装了Linux

操作系统,全部为Windows。将来,联想也不会预装Linux,包括ThinkPad笔记本在内。

  但联想笔记本营销业务副总裁Marc Godin随后表示:“我们对Linux社区、客户和商业伙伴的支持和承诺没有任何变化。”Godin还指出,Kardonski明显将联想在提供Linux授权方面的立场和预装Linux的立场搞混了。

  Godin还称,事实上联想正计划与Novell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从第三季度起,将在ThinkPad上提供对Linux的支持。(n103)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