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100美元笔记本携手维基百科 暂未与各国签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9:55 新浪科技

  100美元笔记本目前未获订单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One Laptop per Child)计划组织本周五确认,将在100美元笔记本中加入维基百科的内容,以此作为其“内容仓库”的第一个组成部分。

  “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计划组织由麻省理工大学媒体实验室前主任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Nicholas Negroponte)领导,创办宗旨是让全球青少年都拥有自己的笔记本,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学生。虽然名为“100美元笔记本”,但有消息称这一产品的初始价格将达到130美元左右。

  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威尔斯(Jimmy Wales)表示:“我们关注‘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计划已经有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同该组织协商,希望以某种方式提供帮助。同其它用户一样,‘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计划组织可以免费使用维基百科的内容。” 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计划组织主管软件和内容的总裁沃尔特·本德(Walter Bender)表示,该组织计划将维基百科的内容加入到100美元笔记本原型中,目前正在试验哪种方式最为有效。

  考虑到100美元笔记本的存储空间只有0.5GB,维基百科的体积实在过于庞大,因此该设备网状网络功能将发挥重要作用。每一台100美元笔记本都将作为网状P2P网络的一个节点,这意味着只要有一台笔记本直接接入互联网,而且其它笔记本开机,用户就可以共享互联网连接。

  本德认为,维基百科将对青少年教育产生一定的影响。他说:“青少年可以从维基百科学到很多东西,包括它先贡献后评论的流程。”他同时透露,100美元笔记本将具有电子图书阅读器功能,以便于青少年同他人共享自己对于特定内容的看法。目前,“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计划组织正在对维基百科的内容进行分类,以确定哪些内容面向哪些特定的国家和语言。

  此前有报道称,100美元笔记本已经吸引了多个国家的兴趣。但本德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同任何一个国家签署协议。不过,我们正在同多个国家的首脑进行会谈,其中包括阿根廷、巴西、尼日利亚和泰国。(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