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第一财季小赚5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1:0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由于本季计入了1900万美元的重组费用,联想集团(0992.HK)昨天公布的截至6月30日的第一财季业绩净利润只有500万美元,不过这一数据高于此前大摩1300万港元的预测。昨天公告显示,联想电脑销售量和销售额都出现稳步上升势头。

  公告显示,公司第一季度的综合营业额为3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但是联想集团在去年同期的业绩只计入了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自2005年4月30日交易完成后两个月的业绩贡献。公司期内的经营盈利为8100万美元,在计入1900万美元的重组费用后,联想集团第一季度税前盈利为1500万美元,净利润则为500万美元。截至2006年6月30日,联想集团的净现金储备总额为7.41亿美元。

  在2006年3月,联想公布了一项调整计划,对公司进行重组并裁减了一部分职位。昨天联想称,由于这项计划,联想在第一季度产生的重组费用约1900万美元。

  由于受多家投资公司对联想本季盈利预期业绩不佳的影响,继前天联想股价大跌后,昨天开盘后一路下跌,最低为2.44港元,收盘稍有反弹报收2.470,跌1.984%。

  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昨天表示,联想在过去一个季度的业绩表现稳健,董事会对此表示满意,未来联想将继续通过坚决、坚定的战略执行,来保持增长的势头。

  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WilliamAmelio昨天也表示,联想接下来将专注四项特定的举措。第一,在中国以外的市场更深入及更广泛的推行联想交易型业务模式;第二,加强集团全球

供应链的短期和长远效能;第三,注重创新,同时继续实行成本优化,推动台式电脑业务的发展;最后,通过强大的宣传及营销举措提升联想品牌的知名度。

  根据公告,季内,联想继续在大中华区个人电脑市场占领导地位。联想称,凭借集团在乡镇市场的成功扩展,加上

笔记本电脑市场蓬勃发展,联想在区内的个人电脑销量上升约30%,高于市场增长。

  另外在美洲区,联想的个人电脑销量上升6%,第一季度综合营业额为10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29%。亚太区(不包括大中华区)的个人电脑销量上升3%,第一季度综合营业额为4.61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1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