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Rambus涉嫌非法垄断 DRAM市场黑白难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0:25 太平洋电脑网

  近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发表声明称:“经过投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认为,计算机技术开发商Rambus公司利用广泛用于DRAM内存芯片的四项存储技术非法垄断了DRAM内存市场。”

  负责发布FTC官方声明的委员Pamela Jones Harbour说:“Rambus先隐瞒其专利技术和专利应用,等到技术标准被广泛应用,市场被牵制之后,再以专利侵权的罪名控告内存标准
组织JEDEC及其成员。这种策略显然很成功。”

  几天前,美国加州的一名法官将现代对Rambus的赔款数额减半,现代与JEDEC“殊途同归”,也被Rambus控告专利侵犯。

  另外,Rambus还指控大型内存生产商人为操纵DRAM产品价格,以此打压Rambus的RDRAM销售,美国34个州的首席检察官也对全球几大内存生产商提起反垄断诉讼。值得注意的是,Rambus的主要生产商三星公司幸免于诉讼。

  不过有趣的是,FTC并未对Rambus采取任何惩罚措施,甚至未明确是否会在未来予以处罚,只是表示将进一步审查。

  看来,无论是Rambus还是各大内存厂商,都很难还自己清白之身。DRAM内存行业恐怕是目前唯一的互相指责垄断的地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