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以43.5亿美元转让半导体业务80%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0:2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飞利浦公司8月3日宣布,将以43.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旗下半导体公司80%的股份,购买方是由三家股权投资公司组成的一个财团。

  这个财团的三家公司分别是纽约的“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加州的银湖合伙公司,以及另外一家名叫AlpInvest的欧洲投资公司。

  飞利浦公司表示,按照股权转让协议,飞利浦半导体公司的估价为83亿欧元(约合106亿美元),其中包括34亿欧元的股权此次被转让,40亿欧元的债务,以及飞利浦公司持有的9亿欧元的股权。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C Insights的最新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飞利浦

半导体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11大半导体公司。去年,该公司排名为第九名。飞利浦半导体主要生产用于消费电子、汽车和手机的芯片产品,其竞争对手包括美国的飞思卡尔和欧洲的意法半导体。

  飞利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Gerard Kleisterlee在8月3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一个独立的公司,半导体业务将会“施展全部潜能”。

  “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是这家财团中出资最多的股权投资公司。加州的银湖合伙公司是美国最大的高科技股权投资公司。2005年3月,两家公司和其他7家公司携手,以113亿美元收购了SunGard数据系统公司。AlpInvest合伙公司则是欧洲一家知名的股权投资公司。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