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发布一季财报 收入同比增长3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9:44 南方日报

  联想整合见成效摆脱亏损阴影

  本报讯 (记者 陈亮) 联想集团(香港交易所股份编号:992;ADR:LNVGY)昨日公布截至2006年6月30日止第一季度业绩。其第一季度的综合营业额为3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昨日对记者表示,联想在过去一个季度的业绩表现稳健,董事会对此表示满意。

  转型进展理想首度实现盈利

  在本财年第一季度,联想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年比年增长逾12%,高于市场平均9%的增长。季内集团录得除税及重组费用前溢利3400万美元。这是联想在连续亏损两个季度后首度再次实现盈利。

  联想在收购IBMPCD部门后,由于受整合重组的影响,一度在上一财年的最后两个季度出现大规模亏损。联想此前发布的第四季财报显示,综合营业额为244亿港元,同比增长417%;但亏损9.03亿港元。一些分析人士预测,联想第一财季可能亏损3850万港元;更有其他分析师认为,联想可能会亏损高达2.6亿港元。而去年同期联想净利润为3.57亿港元。而最终公布的结果却表明,联想已经摆脱了连续亏损的阴影,实现了小幅度盈利,虽然比不上去年同期的盈利水平,可是这已经表明整合开始慢慢显现出效果。“集团的转型进展理想。”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威廉·阿梅里奥对记者表示。

  此前在2006年3月,联想公布了一项调整计划,由于这项计划,集团在截至2006年6月30日止第一季度产生一项相关的重组费用约1900万美元。在计入该等重组费用后,联想在2006/2007财年第一季度录得除税前溢利1500万美元。

  在大中华区个人电脑销量大幅上升

  通过财报还了解到,一季度联想在大中华区、美洲区以及亚太区(不包括大中华区)的个人电脑销量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上升,营收也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但是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区,个人电脑销量却出现了较大幅度下降,表明联想在这些地区的经营情况有待改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