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黑帽大会发送3000份Vista 邀请高手挑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9:0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8月3日,微软向出席本年度黑帽大会的安全专家提供了3000份Vista操作系统的测试版,以希望他们能够找出软件的漏洞。

  事实上,今年的黑帽大会的主题也是微软Vista操作系统和IE浏览器的安全问题,微软公司也是今年黑帽大会的发起人之一。

  这次,微软公司向参加黑帽大会的3000名安全专家个发放了一套最新版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该公司负责安全事务合作的官员安德鲁·古斯曼在大会上邀请各位专家给Vista找安全漏洞。古斯曼说:“你们需要去接触Vista,去感受它。我们在这里展示微软(在安全上)的工作成绩。”

  美国研发加密软件的知名安全公司PGP的首席技术官乔·卡拉斯也参加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黑帽大会。他表示:“微软正在采取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做法。他们开始和不喜欢微软、向微软吐脏水、喜欢找Windows毛病的人展开接触。”

  美联社的报道评述说,过去微软的Windows

操作系统因为多如牛毛的毛病导致了企业用户和消费者的频繁诟病,而微软公司也没有积极地投入资源解决软件安全问题。现在,微软公司开始向用户证明,面对安全问题,微软的策略已经发生了重大转变。

  Vista操作系统的企业版将在今年11月上市,其它商用版和消费版则将在明年1月份上市。据悉,在Vista的开发过程中,微软从一开始就采用了一种“安全开发生命周期”的模式,以保证每一行代码的安全。在开发团队决定增加每一项新功能时,微软开发经理最关心的问题不是这个功能有多么实用或者“酷”,而是它是否会给黑客造成攻击的机会。

  不过,上月初,有一位名叫麦克罗斯的Windows专家发布了一个数据,他说,Vista操作系统自开始测试以来一共发现了2.8万个软件错误,目前还有五分之一没有得到解决。不过,这位专家表示微软修改错误的速度很快。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