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第一季度营收35亿美元 净利润5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8: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3日消息,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联想今天下午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第一财季业绩。

  •2006/07财年第一季度营业额达35亿美元,增长38%

  •EBITDA(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经营溢利,不包括重组费用)为8,100万
美元

  •除税前溢利(不包括重组费用)为3,400万美元

  •股东应占溢利为500万美元 (包括重组费用)

  •每股基本盈利为0.47港仙 (0.06美仙) (包括重组费用)

  •于2006年6月30日,净现金储备为7.41亿美元

  香港,2006年8月3日 – 联想集团(香港交易所股份编号: 992;ADR: LNVGY)今日公布截至2006年6月30日止第一季度业绩。第一季度的综合营业额为3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集团在上财年第一季度(截至2005年6月30日止) 的业绩包括集团新收购的IBM个人电脑业务自2005年4月30日交易完成后两个月的业绩贡献。

  本财年第一季度,联想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年比年增长逾12%,高于市场平均9%之增长。季内集团录得除税及重组费用前溢利3,400万美元。于2006年6月30日,集团的净现金储备总额为7.41亿美元。

  在2006年3月,联想公布了一项调整计划,旨在全球各市场提高对客户要求的响应速度,加强集团的全球竞争地位,并提高运营效率。由于这项计划,集团在截至2006年6月30日止第一季度产生一项相关的重组费用约1,900万美元。在计入该等重组费用后,联想在2006/07财年第一季度录得除税前溢利1,500万美元,每股基本盈利为0.47港仙 (0.06美仙) 。

  “联想在过去一个季度的业绩表现稳健,董事会对此表示满意。”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表示:“联想的优势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在高增长的新兴市场和中小企业市场处于优势地位;二是制定了很好的专注于PC业务的战略,在保持中国业务增长势头和加强中国以外的关系型客户的同时,大力拓展中国以外的交易型客户。在未来,我们将继续通过坚决、坚定的战略执行,来保持增长的势头。”

  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William Amelio(威廉•阿梅里奥)表示:“集团的转型进展理想,并能同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成功提升市场份额及维持整体毛利率,对此我们感到十分鼓舞。纵然如此,我们仍不能松懈,我们现正迅速及积极地采取各项必要举措,将联想发展成为一家具有世界级

竞争力的全球企业,这将是一项不简单且需要时间的任务,但我对集团落实转型计划的能力充满信心。”

  阿梅里奥续说:“我们将专注四项特定的举措。第一,在中国以外的市场更深入及更广泛的推行联想交易型业务模式; 第二,加强集团全球

供应链的短期和长远效能; 第三,通过创新在市场上脱颖而出,同时继续实行成本优化,推动台式电脑业务的发展; 最后,通过强大的宣传及营销举措提升联想品牌的知名度。”

  地域概览

  季内,联想继续在大中华区个人电脑市场占领导地位。凭藉集团在乡镇市场的成功扩展,加上笔记本电脑市场蓬勃发展,联想在区内的个人电脑销量上升约30%,高于市场增长。第一季度综合营业额达13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39%。

  在美洲区,联想的个人电脑销量上升6%,第一季度综合营业额为10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29%。

  亚太区 (不包括大中华区) 的个人电脑销量上升3%,第一季度综合营业额为4.61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13%,部份由于印度市场业绩强劲和集团在日本的业务表现改善所带动。

  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区的个人电脑销量下降12%,第一季度综合营业额为6.62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19%。

  产品概览

  联想笔记本电脑销量在第一季度较去年同期增长23%,主要由于集团在高端产品市场的卓越地位。季内,笔记本电脑的综合营业额为18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52%。

  受惠于集团在中国及印度等新兴市场营业额的强劲增长,联想台式电脑销量上升7%,综合营业额为15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42%。

  集团主要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手机市场经营的手机业务,随着集团不断迅速推出创新产品,联想手机销量持续录得强劲增长,销量上升97%(为市场平均增长率两倍以上),集团的市场份额显著提升。

  关于联想

  联想集团(香港交易所股份编号: 992; ADR: LNVGY)积极打造全球最创新的个人电脑公司,拥有以创新、高效及客户满意为导向的业务模式,并积极投资于新兴市场。集团由联想及原IBM个人电脑事业部所组成,于全球开发、制造和销售可靠、优质、安全易用的技术产品及优质专业的服务,并在日本大和、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及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罗利均设有主要研发中心。

    相关新闻

    快讯:联想第一季度营收35亿美元 净利润500万美元

    华尔街日报:联想第一财季净利润锐减近9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