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柯达为何选择外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6:44 每日新报

  对于转让数码相机生产业务的目的,柯达方面称,是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灵活性以及更有效节约成本。不过,外界分析,柯达此举在于相机业务亏损严重,寄希望通过外包解困。

  据报道,柯达2006年第二季度报告显示,其全球销售额为33.6亿美元,净亏损为2.82亿美元(每股亏0.98美元)。不过,柯达方面称,这次分拆行为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数码产品利润率和效率。

  据一位多年从事数码相机分销的业内人士称,柯达数码相机这几年在市场上的表现并不太好。由于数码相机行业竞争激烈,价格战不断,只有销售成规模才能保证利润提高。而柯达数码相机的销量很难与一、二线产品抗争,所以按照销量来衡量,柯达也就属于三、四线产品,“它的生产必须外包出去,否则很难继续前进。”这位人士认为,外包生产业务对于柯达来说也并非坏事,因为借助其他品牌的市场和资金去开拓市场,可能胜算更大。

  虽然

数码相机普及仅仅几年的时间,但这个市场的竞争已经相当惨烈。

  2006年1月19日,柯尼卡美能达控股公司和柯尼卡美能达影像公司宣布,将柯尼卡美能达影像公司的数码单反相机的部分资产转交给索尼管理,同时还将把其相机和相关产品的顾客服务平台委托给索尼;2005年8月1日,作为除柯达之外的第二大欧美数码相机生产商惠普发表声明,称正式退出亚太地区的数码相机市场,转而集中投资家庭照片打印领域。统计显示,国产数码相机的市场更是不断萎缩。目前,市场上的一线品牌只被日系厂商牢牢把握。业内人士分析,数码相机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今年可能还会有部分三、四线品牌会退出市场。不过,这也意味着数码相机市场已经成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