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将扩大采用AMD公司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5:28 新浪科技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IBM)将扩大其使用高级微设备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AMD)芯片的范围。在对手英特尔(Intel Corp.)增加反击力度之时,高级微设备公司迎来了一则好消息。

  自Opteron微处理器于2003年4月份面世以来,IBM是首个采用该款微处理器的大型服务器系统制造商。起初IBM仅侧重于将该处理器应用于高性能产品,而其竞争对手像惠普公
司(Hewlett-Packard Co.)、Sun电子计算机公司(Sun Microsystems Inc., 又名:升阳微电脑)等则将Opteron应用于更广泛的领域。

  但是IBM周二在纽约宣布,5款新的主流应用服务器在数周后将采用Opteron新版本。此前戴尔公司(Dell Inc.)在5月份决定将Opteron应用于高端系统。

  IBM、戴尔和惠普公司表示,他们还计划使用代码为Woodcrest的英特尔新芯片,该芯片提高了英特尔Xeon的性能,Xeon此前被广泛应用于低端服务器。但是一些电脑用户继续要求使用Opteron处理器。

  Don Clark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