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联邦贸委:Rambus欺诈垄断内存芯片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9:46 计世网

  Donna 编译

  计世网消息 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官员裁定,Rambus公司通过对一家制订技术标准的集团进行欺骗垄断了内存芯片市场。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5名委员于当地时间本周三通过一致投票表决宣布:Rambus公
司垄断了4种计算机内存技术市场。这一由5名委员进行投票决议的裁定是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Rambus公司之间进行了长达4年之久的法律大战中的最新篇章。

  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裁定书中表示,Rambus公司隐瞒了对于JEDEC(电子元件工业联合会)制订标准过程极其重要的信息。Rambus公司是JEDEC的成员,它被诉讼在1990年代没有向IEDEC披露它正在开发一种高速内存芯片的消息。然而,据Rambus公司反驳道:它一直在遵守JEDEC的信息披露原则,它准备向美国上诉法院起诉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这一裁定。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在等待JEDEC将其技术集成在SDRAM和DDR SDRAM标准后,Rambus公司开始向采用这些标准的公司收取专利使用费。Rambus公司后来向多家公司发起起诉,声称它们侵犯了其知识产权。

  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2002年起诉Rambus公司触犯了联邦反垄断法,然而其下属机构做出的裁定对Rambus公司有利。为此,美联邦贸易委员会提出了上诉,这一问题交由所有委员来决定。美联邦贸易委员会在新裁定出台后计划采取诸如限制Rambus公司收取DRAM技术专利费的规模等惩罚措施。据Rambus公司的律师约翰表示,我们认为我们要求的专利费用是合理的。如果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提出的惩罚措施能够让Rambus公司接受,那么就将结束这一长期以来舌战。

  一些内存厂商对Rambus公司向内存芯片厂商收取销售收入3.5%的DDR SDRAM专利费表示不瞒,原因是它们的利润率太低和其它类型内存技术的专利许可费用只有销售收入的1%。

  Rambus公司如果认为美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惩罚措施是不能够接受的,那么它将会面临着时间更长的法律纠纷。据约翰指出,如果Rambus公司向上诉法院上诉美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这一裁定的话,很可能会导致这一案件再拖延一至二年的时间才能划上句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