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力推AMD发力服务器 称不影响与英特尔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9:2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或许仅仅是一个巧合,作为IBM大中华区总经理傅彬,把本该在其后出场的IBM全球销售副总裁John G. Teltsch排在了AMD大中华区王正福后面,似乎IBM有意想打破原有的讲演顺序让AMD和IBM有着更多的“交织”。

  昨天,IBM选择纽约、伦敦、北京全球三地同时发布其基于AMD 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线,5款全新的使用AMD Opteron处理器IBM System服务器和刀片服务器悉数登场,拉开了IBM与AMD合作新篇章。

  IBM System x服务器全球销售副总裁John G. Teltsch,在发布会上表示,“谁都可以购买AMD Opteron处理器,但在IBM的服务器上,Opteron处理器才将会全新的优化,IBM将会针对Opteron作出自己的创新,双方将会把更多的惊喜带给用户。”

  作为IBM的老朋友,其实早在1997年8月:AMD就已经走进了IBM的视线。当年其消费部门便选择AMD的K6 MMX处理器技术来支持IBM Aptiva系列个人电脑。而2003年4月,IBM又成为首家开发基于AMD Opteron处理器作为服务器的全球性OEM公司。随着时间的推移IBM与AMD的关系正在走向一个新的阶段。有分析机构指出,作为业界领导者,IBM的选择将更代表着业界发展的走向,AMD将会在此次合作中得到更大的上升空间。

  面对英特尔刚刚推出的至强处理器5100系列,AMD的Opteron受到来自市场更大的压力。虽然Opteron也得到了戴尔、HP等公司的认可,但合作的伙伴在推出产品的力度来得却并没有表态的快。而此次可以得到全球服务器市场“老大”IBM的权利支持,AMD Opteron在于老对手INTEL的对局中,终于吐出了郁在心中多时的“怨气”。难怪王正福在出席IBM此次服务器发布会时,对于IBM使用了甚多的赞美之词。不过在发布会上,IBM也表示,与AMD的联手并不影响其余英特尔的合作,IBM将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对双方个有侧重。

  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ector Ruiz在纽约的发布仪式上也表示:“此次发布是IBM和AMD合作中一个激动人心的里程碑,我们将始终致力于推出创新的解决方案以响应客户的需求。IBM和AMD都是在研发和产品创新领域领先的公司,凭借我们的紧密合作关系,我们将利用开放标准推出无可比拟的企业级解决方案。”

  无疑IBM在服务器市场的领先优势是其他企业无可比拟的,尤其是在高性能的刀片市场高达40%的市场占有率,另其他企业望尘莫及。此次推出的基于下一代AMD Opteron处理器服务器,主要针对商业性能运算需求。这种新的计算模式可利用高性能计算能力更有效地满足普遍的商业需求,在同样的电路功率下,新的服务器在性能方面比上一代产品能够提升21%。IBM的进程将会加速各个企业在服务器市场的竞争。

  当然除了采用AMD为IBM特别优化的Opteron处理器外,来自IBM在技术上的创新更是不可或缺。“Cool Blue”系列用电管理和散热技术,便是IBM区别与其他服务器厂商的特别之处。

  IBM System x服务器及BladeCenter刀片服务器总经理Susan Whitney表示:“在未来的几年中,电力效率将成为那些规模巨大的公司IT主管们将要面对的首要问题。40多年来,IBM一直在智能节能领域的创新方面处于整个技术行业的领导地位,比如大型机散热效率的突破性提高,以及开发每千瓦耗电可提供最高性能的世界上最强大的计算机蓝色基因。凭借‘Cool Blue’方案的创新,IBM将继续推动在用电效率方面的领导地位。”

  在经历裁员和出售不盈利的PC业务后,IBM第二季度的收入虽然由223亿美元减少为219亿美元,但是公司的净收益由去年同期的18.3亿美元增加到20.2亿美元。而作为唯一的硬件部门,IBM服务器目前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同时盈利情况良好。随着与AMD大规模的合作,IBM不仅扩展了自己的产品组合,同时还会大幅提升产品的

性价比。此举有望改变其与HP在服务器市场胶着的状态,蓝色巨人将会捍卫其在硬件市场唯一的征地,并开始着收复失地的工作。

  作者:王恩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