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Windows团队将巨变 新操作系统不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3:5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孙琎 发自上海

  微软最重要的部门将发生巨变。微软8月1日宣布,将对平台和服务部门的管理层进行调整。一旦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发布之后,长期主管Windows业务的原微软平台和服务部高管、首席Windows工程师布莱恩·瓦伦汀(Brian V alentine)将调任他职。

  微软表示,调整平台和服务部门管理层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对未来技术的预见能力,缩短客户响应时间。

  今年3月,微软宣布 Vista 将推迟至2007 年初发布。目前,Vista能否按时发布已经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很多分析人士都预计Vista将再次“跳票”。

  作为高层调整的一部分,平台服务部门的副总裁、 Windows 部门主管、 Microsoft 公司Live 试验室主管、Live产品开发部门技术负责人等职位上有总共近10人的职位变化。

  自去年秋天开始,微软一直在对Windows管理团队进行调整。微软当时宣布,该公司平台和服务部门联合掌门人吉姆·阿尔奇(Jim Allchin)将于V ista 发布之后退休。

  对于Vista的市场前景,据市场研究公司JupiterResearch的一项调查显示,微软至少要等待一年的时间,才能让大多数美国企业转换到新版本的Windows

操作系统

  这个调查结果对于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要利用W indows Vista 振兴微软价值132亿美元的Windows业务的计划是一个打击。目前,全球95%以上的电脑采用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比原计划推迟了两年多的Vista将是五年来微软首次发布的新版本的 W indows 操作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