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赌上54亿收购ATI斗英特尔 AMD是在铤而走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21:09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2日消息 Gartner日前警告称,AMD最近对ATI的收购无疑是一场“危险的赌博”。

  vnunet网站报道,据这家市场研究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称,就眼时来说,图形芯片竞争对手nVidia有可能抓住AMD与ATI整合的机会暂时占据上风。

  Gartner在其报告中表示:“AMD试图通过亲自拥有图形芯片和电脑芯片进一步抢占英特尔的市场份额。收购完成后,AMD将有能力提供与英特尔芯片组和集成化平台直接进行竞争的、AMD品牌的系统。从长远上来说,这将使它有能力开发高度集成的图形卡和处理器芯片。”

  “AMD已许诺这笔交易将在2007年产生出切实可见的结果。我们预计它将包括面向

笔记本电脑的集成化设计,这种集成系统将使电池的续航时间长于AMD当前提供的解决方案。”

  不过,该报道指出,收购ATI无疑将使AMD与现有的合作伙伴nVidia、SiS、Via、Broadcom当前的合作伙伴关系疏远。

  Gartner表示:“英特尔可能会利用当前的有利形势,通过帮助nVidia打压AMD。”

  Gartner归结说:“整体上来看,AMD收购ATI是一场危险的赌博。它将赢取的市场份额必须大到足以弥补它为这次收购付出的高昂成本,而且还要考虑ATI和英特尔相关业务的损失,PC产业利润不断下滑的影响等等。”

  Gartner建议PC和服务器买主不要急于采用行动,因为这次收购对领先PC供应商的产品线不会马上就产生影响。

  作者:云雀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