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科龙下周再审难产年报 暂停上市警报仍未解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5:4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科龙电器(0921.HK,000921)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在8月11日再度召开董事会议,审议2005财年业绩。由于该公司董事会未能在2006年7月28日当日审议完毕2005年年报及其相关事项,从而导致公司未能在2006年7月31日前披露2005年年报,故暂停上市或退市的“红色警报”仍未解除,因而,此次审议对科龙电器能否保留上市地位就显得至关重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若科龙电器在2006年8月31日前仍未披露2005年年报,公司A股股票将自2006年9月1日起被暂停上市;若在2006年10月31日前仍未披露2005年年报,公司A股股票将自2006年11月1日起被终止上市;若公司2005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在2006年度公司不能实现盈利,公司股票可能将会因连续三年亏损而被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

  自2005年6月以来,

科龙电器H股一直处于停牌中,主要因为该公司在内地有数起诉讼缠身,前董事长顾雏军也因涉嫌贪污罪而被捕。今年4月,科龙电器推迟了审议2005年财报的董事会会议,导致该公司A股
股票
5月8日起被深交所停牌,7月3日获准复牌,前提条件是公司须向股东发出预警公告。

  与科龙电器年报同样处于“难产”的是,该公司单一大股东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同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之间的股权过户,尚未最后完成。

  尽管科龙电器经营管理层正积极地向公司董事会解释2005年年报涉及的相关事项。公司董事会将根据审阅进程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并拟于2006年8月11日召开会议审议2005年年报及其相关事项。但不容乐观的是,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已于2005年10月31日进行了预亏,预计公司2005年财政年度亏损额度与2004年财政年度同期相比增加50%以上。

  目前,距离该公司8月11日再度召开董事会议、审议2005财年业绩还有十天,曾经在香港联交所创造股市“

神话”的科龙电器,已被推至风口浪尖。

  作者:毛井井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