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未来主攻50英寸以上大液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0:49 新京报

  一季度财报显示索尼4年来首次整体盈利

  本报讯(记者杨振华)索尼昨日借在中国推出12款液晶平板新品之机,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抢占中国市场份额,同时索尼也将完成全球消费电子业务的全面重组。

  主攻大屏幕液晶市场

  索尼执行副总裁井原胜美称,实施新的品牌战略一年来,索尼液晶平板在全球市场份额的占有率从10%,上升到2005-2006财年的20%以上,成为全球最大液晶平板生产厂商。

  不过,井原胜美表示,索尼

液晶今后的发展重点将逐步转移到50英寸以上大尺寸液晶平板上来。索尼方面称在实施BRAVIA品牌战略之前,大尺寸平板销售额仅占索尼液晶平板全球销售总额的10%,但预计今年年底大尺寸销售额则将占到50%以上。与之相应的是27英寸以下的小尺寸液晶电视将从50%缩减至10%,并将进一步减至更少的市场份额。

  同时,索尼今年将加大在中国液晶平板市场的推广力度。井原胜美称,索尼液晶电视目前在中国占有10%的市场份额,但今年预计将突破15%-20%,力争第一位。

  全球彩电业务下半财年扭亏

  上周末,索尼公布了其2006第一财季报表(4-6月),索尼整体实现了4年来首次盈利,但报表显示其全球彩电业务仍然处于红色区域,尚未能扭亏。

  井原胜美昨日表示,目前彩电总体一季度确实仍亏损,但液晶电视已经实现盈利,并表示预计将在2006财年下半年实现彩电业务的整体盈利。同时,他证实,索尼目前已经停止

等离子
平板电视
的生产,而因为相关业务亏损严重,去年已经关闭了CRT的生产线,目前只有一个CRT生产厂和数个CRT装配厂。

  而去年9月,索尼曾对外宣称将对15项业务进行缩减、整合或退出,还将在全球关闭11家工厂,到2007财年末在全球裁员1万人,并削减约合18亿美元的支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