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时代变迁 年轻一代打造时尚的科技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0:32 太平洋电脑网

  日前,有市场研究机构表示,在过去不管是青少年儿童还是刚成年的年轻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基本上都是享受着相同的科技。而对于现在的年轻一代,科技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的角色比以往重要得多,而科技在生活中的渗透速度也要快得多。

  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 Research公司表示,现在的年龄介于18岁到26岁之间的年轻一代,花在网络上的时间更多,而看电视的时间更少。同时他们更多的参与网络世界的各种社交活动,例如经常使用即使通信软件进行联络。此外他们也比其他年龄层的人群更多的使用诸如MySpace等社区网络服务。

  虽然其他年龄层的人群也如年轻一代那样使用手机等新技术产品,但是他们的日常生活并不像年轻一代那样以各种新科技为生活的主要内容。

  同时,手机的使用也是年轻一代的“科技生活”的表现之一。至少有45%的年轻一代在使用手机时都会使用各种数据服务,包括短信、多媒体铃声和各种游戏等服务。

  而年龄稍大的人群中,这一比率下降得很快。在年龄介于27~40岁之间得人群当中,大概有27%的人会使用手机的各种数据服务;而在41~50岁的中老年人群当中,这一比率为17%。

  此外,年轻一代每周平均上网时间是12.2小时,比27~40岁之间的人群的上网时间要多出28%,是51~61岁的人群的上网时间的两倍。Forrester公司指出,年轻一代比27~40岁之间的人群,发短信的频率要高出50%,浏览博客要高出两倍,而使用社区网络的则高出三倍。

  Forrester公司为美国和加拿大所做的年度生活科技使用报告,发现年轻人和老年人在生活中对科技的使用上差异很大。

  例如当17%的年轻一代使用手机的数据服务时,随着年龄的提高,这一数字下降为8%,最终下降为3%。但在在线购物方面,27~41岁之间的人群却最活跃。今年这一人群中有16.9%的人愿意进行网上购物,而中老年人群中这一数字是9.6%,年轻一代中则是4%。Forrester公司表示,这样的数据并不让人惊讶,因为目前社会的主要消费人群的年龄一般都是介于27~50岁之间的。目前在美国大概41%的家庭都会进行在线购物。

  而在网上银行方面,67%的年轻一代会使用这一服务,27~41岁间的人群有64%的人使用,中老年中的比例是53%,而未成年人当中的比例是49%。

  去年宽带业务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家庭中的增长取得了爆炸性的增长,宽带的采用率从29%上升到41%。过半数的加拿大家庭目前已经使用宽带服务,而40%的美国家庭也在使用或者已经申请了这一服务。

  这一调查报告将帮助各大厂商更有效的对不同年龄层的人群进行宣传。例如手机市场对于年轻一代来说是十分蓬勃的,而传统的媒体市场,如新闻和电视等则依然青睐青少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