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ovell从新Suse Linux内核删除专有软件模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9:0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上个月,Novell公司发布了新版的操作系统Suse Linux 企业版10。据国外媒体报道,Novell在这个版本的Linux中剔除了所有的专有软件模块,以让它更加符合GPL许可协议的要求。

  统领开源软件的自由软件基金会一直排斥在开源软件中囊括专有软件模块,尤其反对专有的软件模块作为Linux内核的一部分对外发行。此次,在10.0版的Suse Linux企业版中,Novell决定删除所有的专有软件模块。

  作为一个大型的操作系统软件,Linux中包括了许许多多的软件组件,来辅助完成各种功能,比如存储文件或网络通信模块。而这些软件模块不一定都是开源软件模块,其中也包括了很多专有软件公司开发的产品,最典型的是许多3D的图形驱动程序。开源业界一般得不到这些模块的代码。

  不过,Novell公司表示,客户仍然可以选择自己来安装这些专有软件模块。

  Novell公司负责Linux产品开发的副总裁Dyroff表示:“许多Linux内核开发人员认为,Linux内核级别的模块应该符合GPL许可协议的要求。Novell尊重这一立场,将确保未来发布的Linux内核符合GPL许可的要求。”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