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戴尔广州开设专卖店 买家可在现场提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0:3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传戴尔广州开设专卖店 买家可在现场提货
图为广州戴尔专卖店广告(图片来源:黄乔博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8月2日消息,据来自新浪博客的消息称,日前在华南最大IT卖场百脑汇出现了戴尔专卖店,该人士得到该卖场人士证实的确为戴尔电脑专卖店,并称可以在现场直接提货。此前,戴尔在美国本土也开设了体验店,不过出售电脑时仍需要从网上下单。

  此前,曾一度盛传戴尔将在华放弃直销模式,直接开设零售店面。不过戴尔官方一直对类似传闻坚决否认,并称将加大力度抑制零售活动,加强渠道控制。另外,值得注意的是
,戴尔亚太及日本区总裁Steve Felice日前曾公开表示,目前正考虑在中国内地建立体验中心,但随即否认将转向分销领域。

  据悉,去年年底,广州太平洋电脑城就曾出现过戴尔笔记本专卖店,但后来证实为个别渠道单方面行为。戴尔中国区总裁麦大伟一度表示,将加强对本地渠道的控制和管理,寻求解决采用非直销渠道私自出售戴尔产品的方法。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戴尔可能也在逐渐意识到其直销模式并非万能。该人士举例说,戴尔日前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开张产品体验店等,引发了业内关于戴尔是否将打破目前单一直销模式的猜测。业内认为,在大中型城市市场饱和的情况下,三线、甚至更偏僻的农村市场将是未来PC厂商的重要目标之一,而在这些市场中分销模式似乎要比直销更能被接受。(金磊)

    戴尔回应:否认在国内开设专卖店

    相关报道:

    观察:戴尔业绩不佳原因是直销失灵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