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收购ATI传言追踪专题 > 正文

电脑商报:AMD斥巨资收购ATi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8:17 电脑商报

  CPW 电脑商报 黄海军

  这几年AMD的咄咄逼人之势,令英特尔如芒在背,却让消费者笑逐颜开。

  【电脑商网专稿】 AMD近日收购了图形处理器和芯片组制造商ATi。这单54亿美元的交易使AMD一越成为举足轻重的芯片组制造商。

  AMD总裁和COO Dirk Meyer表示:“此次收购有助我们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全面的平台方案。”

  系统集成商Seneca Data公司产品方案副总裁Doung Phillips称,通过本次收购,AMD将成为系统集成渠道里真正的“劲敌”。他表示:“我们一直期望由AMD来掌控系统集成领域。”

  长期以来,英特尔通过处理器捆绑主板和芯片组的方式,为系统

开发商提供“平台方法论”。

  Nor-tech公司营销总管Todd Swank说:“多年来,我们一直告诫AMD,说他们得开发自己的主板和平台组件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以期与英特尔在企业用户方面一较高下。我想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AMD国际渠道营销副总裁Pat Moorhead称,渠道从ATi芯片组与AMD的“企业稳定形象计划”(CSIP)的整合中获利最多。该计划启于去年,目的是提高AMD在企业用户市场的占有率。

  AMD营销执行副总裁Henri Richard 表示,AMD计划将ATI旗下渠道与自身渠道整合。

  AMD高管称,收购ATi技术后AMD一定会将所有技术“公开”,供他人继续创新。AMD主席和CEO Hector Ruiz说,公司将继续在CPU上整合图形处理功能,并开发面向新市场的特殊用途的芯片,如面向

数字电视和其他消费类设备的芯片。

  撇开给系统开发商带来的效益,AMD的收购也有一些问题待解决。

  ATi曾是英特尔一个重要的芯片组供应商,去年末由于在一些面向台式机芯片组的开发上出现问题而丢失了很大的市场份额。AMD高管称,AMD不会主动要求ATI和英特尔终止协议,他们希望英特尔在特定的时候自行终结与ATi的合作关系。

  一名英特尔发言人声称,现在评判AMD此次收购成败与否,仍然为时尚早。但是他指出,ATi并不是英特尔唯一的芯片组供应商,再者此次收购结果如何也还不得而知。

  另外,ATi竞争对手nVIDIA一直与AMD合作开发“企业稳定形象计划”。AMD高管称,他们希望与nVIDIA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黄海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