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T巨头打造互操作标准 降低企业数据中心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6:4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8月1日国际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一些计算产业巨头公布了一项计划,创建供计算机资源之间相互“交谈”的标准方式。它们认为这将有助于降低企业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

  这一计划将创建一个名为“服务模式语言”(SML )、基于XML 的标准,并在商业性产品中推广它,其中包括系统管理软件、硬件、应用软件开发工具。

  参与该计划的厂商包括BEA 、BMC 、思科、戴尔、EMC 、惠普、IBM 、英特尔、微软、Sun ,它们在本周一发布了一个SML 草案,并表示将在未来的产品中支持这一草案。

  SML 的目标是建立计算资源间交换运行信息的“通用语”。据支持者称,SML 使厂商能够创建一种向网络监管软件提供性能信息的模型。另外,软件开发人员可以利用模型工具指定计算资源用于运行新开发的应用软件。

  微软Windows 和企业管理部门副总裁克里尔说,对于计算产业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事件。这是过去二十年来系统管理产业参与厂商最多的一项计划。

  SML 的基础是名为“系统定义模式”(SDM)的微软的XML 规范。微软已经在其Visual Studio 2005中支持SDM。克里尔说,从2007年开始,微软所有未来的管理软件和

操作系统都将支持SML。

  他说,最初,SDM 被认为是“微软的规范”,但客户向微软表示,它们需要一个开放的标准,使异种计算资源能够更好地互操作。

  长期以来,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一直是困扰企业客户的一个问题,它们将大量的IT预算用于运营而不是投资新的与IT相关的项目。

  计算产业的大公司都在强化自己的系统管理软件。IBM 已经进行了数起与管理软件相关的数起收购,例如,它在去年12月份收购了Micromuse ;惠普上周收购了Mercury Interactive ,增强其OpenView管理软件;微软也在对该领域进行投资。

  IBM 负责自治计算业务的副总裁泰尔福特说,包括IBM 在内的许多系统管理厂商已经在实施与SML 类似的项目,SML 的支持者决定不再开发相互重复、竞争的标准,而是以微软的草案为基础制订相关标准。他表示,我认为这是制订标准的较好的方法之一,它的效率更高。

  泰尔福特表示,一旦在明年成为正式标准,IBM 的服务器、开发工具、Tivoli管理软件将支持SML.IBM 已经在Tivoli系列产品中使用它自己的基于XML 的模型语言。

  泰尔福特说,参与该计划的厂商将于今年年底向一家标准机构提交SML。他指出,SML 将是对“分布式管理任务组”(DMTF)标准机构的“通用信息模型”(CIM )标准的补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