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低端存储市场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5:1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数据显示,截至2004年底在国内登记注册的中小型企业已经增长到3570万家,占到国内企业数量的90%。这些中小企业2005年在IT领域的投入高达330亿元人民币,预计在未来5年之内,相关的IT需求将继续快速增长。中小型企业的巨大数量以及对存储产品的巨大需求,标志着中小型企业存储备份市场有巨大空间,因此不管是存储巨头还是创业公司,都纷纷涌入中小企业市场,他们为中小企业客户量身定制存储系统、软件、设备、服务。看来,低端客户得到了高度重视。

  由于企业级市场增长日趋缓慢,存储厂商纷纷把目光投向高速增长的中小企业市场。

  英特尔数位企业事业群副总裁暨服务器平台事业群总经理DianeM.Bryant即表示,基于中小企业甚至是家用的存储市场每年成倍数的增长,英特尔将持续提供标准化的存储平台。英特尔步步为营走进存储市场。继去年第四季度推出瞄准SAN及NAS应用的精简型存储设备平台SSR212MA/PP后,英特尔在今年台北春季IDF展上,又推出了一款入门存储系统SS4000-E,标榜针对小型企业用户或是中型企业用户的部门级单位。

  专家认为,现在的存储厂商在介绍成功案例时已不再言必谈及电信、金融和保险等高端客户,他们更乐于讨论存储产品在卫生、教育机构和制造业等中小型客户中的运用。惠普全球市场经理DebbieYoung预测,到2008年,中小企业存储市场将达到25亿美元。目前还有60%~70%的中小企业没有使用网络存储。市场分析机构StorageIOGroup的分析师GregSchulz称:“中小企业市场有些被低估了,也有点被误解了,但是这个市场正开始得到它本该得到的尊重。”

  从IDC提供的调查数据来看,目前中国高端市场占全部存储市场份额的45%,余下的55%则为中低端市场所覆盖。同时,IDC还指出,前者市场延展曲线已呈下滑之势,而后者的发展曲线则刚好相反,随着各大厂商产品的不断丰富而强劲上扬。然而,存储厂商不是最近才发现了低端市场的价值。早在两年多前,低端市场的高速增长就引起人们的注意,但是存储厂商一直没能在这块市场取得实质性突破。随着数据信息越来越成为各行业中的核心资源,用户对与存储相关的概念、产品和技术逐渐有所了解,存储已不再是高不可攀的。他们也愿意为自有信息数据投资。但目前,由于存储厂商没有根据用户的行业特点推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使得目前大部分存储厂商的解决方案都不能让他们“对号入座”。存储市场一直处于培育期,存储厂商的大部分资源都投入到中高端用户的拓展上,一厢情愿地希望以产品带动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忽视了对中小企业的具体研究和分析。所以,现在众多存储厂商已认识到这个问题,在国内的众多研讨会以及发布会上,我们可以发现,厂商根据行业的特点来推广,这是必然要发展的一个趋势,因为不同行业有不同的特点,它的业务不同,还有业务的应用以及所面对的存储需求都不一样。

  (宗文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