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安全是IT的"标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5:03 赛迪网

  【赛迪网讯】以往的安全厂商只是埋头搞技术研发,以技术取胜。如今他们必须主动出击,与IT厂商们紧密合作,将安全技术与IT产品融合在一起,以应用为王。

  你是否相信,打开一辆奥迪的车门、更换门锁、剪断拐把锁等全部过程不用3分钟?7月27日,某媒体报道,为盗车花70万元购买专解高档车密码的软件的盗车团伙被一举抓获,安全问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相比之下,企业信息安全更加堪忧,因为这里潜伏着一群危害更大、力量更强、门槛更低的对手——黑客。

  据统计,目前全球范围内平均每20秒钟仍然会有一起黑客事件发生。7月17日,厦门市公安局网安处透露,年仅16岁的犯罪嫌疑人刘某通过攻陷网站种植木马的形式,盗窃某银行网上银行用户密码账号,然后通过多次转账的形式提取现金达62500余元。

  为安全投入巨资的金融机构尚且屡屡遭受不法攻击,“城门”本不牢固的中小企业更加惶恐不安。最近,IDC的一项调查显示了排在前五项的IT要求,IT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和业务的连续性仍然是亚太地区中小企业最重要的任务。然而,由于中小企业的资金流比较薄弱,这使得企业在信息安全方面的投入总显得底气不足,于是市场上开始涌现出大量的高

性价比的整合式安全产品。

  

安全是IT的

  其中UTM(统一威胁管理)在安全产品市场上一路高歌猛进,其成长速度已经达到了两位数。相对于单独购置各种功能,UTM可以有效的降低成本投入,这无疑为中小企业实施信息安全提供了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选择。而由于UTM的管理比较统一,能够大大降低在技术管理方面的要求,弥补中小企业在技术力量上的不足。这使得中小企业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对安全供应商的技术服务,有利于中小企业用户建立更加合理和现实的解决方案。

  种种迹象似乎都验证了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游小明曾提出的观点:“无论在通讯还是在网络,IT都要和安全结合起来,如果我们的安全企业要等到人家找我们去打补丁的时候,我们绝对完了。与其这样还不如提前到整个IT的规划里面去提出解决方案。哪怕你的建设可以推后但是我们的规划一定要提前。”

  安全厂商与IT厂商融合的趋势日渐明朗,对安全厂商们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以往的安全厂商只是埋头搞技术研发,以技术取胜。如今他们必须主动出击,与IT厂商们紧密合作,将安全技术与IT产品融合在一起,以应用为王。这样才能救活自己,同时也为信息安全产业扩宽了道路。(n101)

  作者:石亚平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