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40寸液晶面板供不应求 三星将从台湾友达进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3: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台湾媒体8月1日报道,由于液晶面板供不应求,三星将从台湾友达光电购买大尺寸面板,双方已达成供货协议。三星与友达光电分别是全球第二、三大40寸液晶面板生产厂。

  台湾媒体报道称,友达光电将向三星供应40寸液晶面板。不过三星及友达均拒绝就此置评。

  目前,全球液晶面板厂商面临着“贫富不均”的窘境,一方面,LG飞利浦和友达在价格下跌及高库存的困境中挣扎,另一方面,索尼与三星的工厂却在加班加点地生产,以解决大尺寸面板供不应求的局面。

  大华

证券分析师Jae H. Lee对此表示:“三星的生产线已不能满足需求增长。”

  目前,三星与索尼通过合资公司S-LCD联合生产

液晶面板,对三星来说,可以利用索尼的品牌来拓展大尺寸面板市场,而索尼也可以从稳定的供应渠道中受惠。

  “从战略角度来说,通过与友达的合作,三星和索尼不仅能增加40寸面板供应量,同时还能减少42寸面板的生产,而42寸正是LG飞利浦的优势所在”,Jae H. Lee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