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华友空中网合并传闻追踪专题 > 正文

监管新规致使空中网裁员 称15%含非正式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9: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6年7月31日,空中网对外宣布计划裁员15%,而造成这一人事变动的直接原因,就是电信运营商7月份刚刚出台的电信增值行业新的监管政策。

  实际上,二次确认等电信增值新监管政策的出台,对于许多SP而言都是一场严酷的考验,以提供电信增值服务为主营业务的空中网,自然也逃不脱这样的命运。早在7月初监管新政刚一出来,空中网就已经下调了2006财年的收入预期,而此次裁员,空中网声明称,目的就是为了“降低费用,提高运营效率”。

  按照空中网公告数据,截至6月底,空中网员工总数为1016人,而裁员数量将占总员工数的15%左右。然而,有业界传言称,这一数据并不包括空中网所有非正式员工,“加上那些处于试用期的非正式员工,空中网此次将裁掉40%的人员。”

  随即,记者致电空中网对这一说法进行求证,负责媒体宣传的空中网市场部经理王小湖告诉记者,“所谓的40%纯属谣传,我们公布的15%之中,已经将非正式员工计算在内。”同时,她也表示,裁员将在各个部门之中按照业绩考核等因素评判进行,并不会出现某一部门大幅裁撤的状况,而对于被裁撤员工,公司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根据工作年限给予他们优厚的补偿措施。

  此外,记者还获悉,目前,空中网没有定出这次裁员的最后完成期限,按照王小湖的话所说,“由于涉及范围比较广,还有人员安抚等善后工作,这次的裁员工作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在空中网的裁员声明中,空中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云帆表示,虽然目前正在经历一个“艰难的时期”,但空中网有现金储备超过1亿美元,而且“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强调称,未来空中网将把业务重心放在无线互联网业务方面:“公司将继续发展电信

增值业务和无线互联网业务,并加大投入建设Kong.net无线互联网品牌。”

  作者:胡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