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递交技术文件 欧盟和托管人将分析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8: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7月31日(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欧盟监管机构女发言人表示,为了努力避免因为违背反垄断裁决而遭受进一步罚款,微软公司递交了欧盟委员会必需的技术文件。

  女发言人说:“我们承认微软公司已经递交了技术文件,为了服务竞争,独立托管人目前将帮助我们进行分析。现在表态说微软公司是否执行了裁决还为时尚早。”

  本月早些时候,欧盟监管机构处以微软公司2.805亿欧元的(合3.56亿美元)罚款,理由是微软公司不服从欧盟委员会2004年的反垄断裁决,没有和竞争对手分享它的office服务器的关键信息,并警告微软公司必须遵守反垄断裁决,否则将面临从下月开始的更大的每日罚款。

  欧盟委员会表示,微软公司提供的信息必须使竞争对手的服务器软件在一个标准领域能够和微软公司自己的服务器软件展开竞争,微软公司必须帮助竞争对手开发的软件和它的Windows

操作系统平稳的进行连接。作为裁决的一部分,微软公司推荐了英国教授Neil Barrett为独立的监管托管人。托管人将对微软公司提供的文件进行评估。

  微软公司不服从欧盟委员会7月12日的罚款,首次这一类型的罚款发生在2004年三月份,在欧盟委员会反对微软公司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反垄断裁决中,微软公司被处以4.97亿欧元的罚款。欧盟委员会的理由是微软公司滥用了它的占有统治地位的Windows操作系统的优势打击了竞争对手。

  如果微软公司仍然不遵守欧盟委员会的裁决,它将面临每天三百万欧元的罚款。欧盟委员会发言人Michael Mann向媒体说:“微软公司是否会遭受又一次罚款,目前提供任何暗示都为时尚早,但如果遭受又一次罚款,罚款的数量将是非常大的。”他表示,欧盟监管机构和独立托管人将首先分析微软公司提供的技术文件,这些技术文件必须使竞争对手的服务器软件能够在微软公司的Windows操作系统上平稳的运行。这一举措是欧盟委员会果断促使微软公司遵守裁决的信号。

  微软公司表示,为了遵守欧盟委员会的裁决,它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它动用了三百人完成了欧盟委员会必需的互操作性信息文件。它将上诉欧盟委员会的每一次裁决,并将上诉这些不能服从的罚款。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