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推出首款双核炫龙™64移动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3:26 新浪科技

  多任务处理能力表现卓著

  -全球领先制造商宏碁、富士通西门子、Gateway、惠普将发布基于

  AMD双核炫龙™64移动计算技术的笔记本电脑-

  5月17日,AMD发布了AMD 双核炫龙™64移动计算技术,这是首款专为轻薄型笔记本电脑设计的64位双核处理器。AMD双核炫龙™64移动计算技术以其长电池续航时间和杰出性能,让用户可以更好地尽情享受移动生活,即使是在同时运行多个应用程序包括要求苛刻的数字媒体应用时,也能提供上佳表现。

  进一步巩固其技术领先地位,AMD还会将64位计算应用到AMD闪龙™ 移动处理器系列产品中。目前,AMD拥有唯一完整的支持在32位和64位计算之间无缝切换的移动产品组合。

  AMD移动产品事业部副总裁Chris Cloran介绍说:“AMD首先推出了市场上唯一的64位双核移动处理器,掀起了下一代移动平台的应用高潮,并已经为运行即将问世的下一代64位Microsoft Windows®Vista做好了准备。为办公或家庭打造的这一领先移动计算技术,囊括了针对顶级多任务的双核处理技术、64位计算技术、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以及来自无线、互联和图形处理领域领先厂商的尖端技术。”

  基于开放标准,AMD与业内领先的图形和无线解决方案提供商紧密合作,使OEM客户能够提供特性鲜明的

笔记本电脑,以从众多的标准化产品中脱颖而出。基于AMD 双核炫龙™64移动计算技术的笔记本电脑具备超强的图形性能和领先的无线解决方案,能为家庭和办公用户带来诱人的视觉感受和高速连接的流畅体验。

  惠普笔记本全球事业部高级副总裁、总经理Ted Clark表示:“AMD双核技术为惠普笔记本电脑客户提供了随时随地工作和娱乐的自由。我们基于AMD 双核炫龙™64移动计算技术的家用笔记本电脑,包括最新的HP Pavilion和Compaq Presario系列,均具有出色的性能、移动娱乐功能以及全新的时尚外观。”

  AMD 双核炫龙™64移动计算技术采用了与AMD皓龙™ 处理器及AMD双核速龙™ 64 X2处理器相同的、业界领先的直连架构,实现了内核、内存和I/O设备间的高速连接,提升了系统性能。AMD 双核炫龙™64移动计算技术的先进特性还包括:

  多核电源管理,可以降低功耗,延长电池寿命;

  AMD数字媒体加速技术(AMD Digital Media Xpress),加速了图像处理,视频和音频编、解码,3D图形渲染;

  AMD虚拟技术,为虚拟环境提供了更高的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

  预计本季度,全球的商务专业人士和普通消费者将可以从零售店和商业分销渠道获得基于AMD 双核炫龙™64移动计算技术的笔记本电脑。预计首先推出产品的厂商有宏碁、

华硕、明基、方佳、FSC、富士通、Gateway、惠普、微星、NEC、Packard Bell,Sotec 和清华同方 。

  在其开放式平台策略的发展过程中,AMD已采取进一步措施,与ATI和NVIDIA合作提供基于领先、开放的行业标准技术的参考移动设计方案。这些方案基于AMD及其合作伙伴的技术,堪称笔记本电脑开发的最佳范例,可以帮助AMD的客户更快地向市场推出产品,同时降低平台开发成本。

  AMD 双核炫龙™64移动处理器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专门针对即将问世的64位Microsoft®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进行优化的处理器。一直以来,AMD与微软紧密合作,确定和开发关键的硬件部件,用以支持新一代的Windows®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 Vista。除了运用于高端多媒体和游戏以及安全商务型笔记本电脑之外,AMD 双核炫龙™64移动计算技术也是移动工作站级平台的绝佳选择,可以使用户利用其32位和64位工作站应用获得最高的性能。

  “为了支持Windows Vista的设计,选择一款能为不同的笔记本电脑使用方式提供最优体验的处理器是至关重要的,”Windows客户移动事业部总监Mika Krammer表示。“新型的、强大的AMD 双核炫龙™64移动计算技术是Windows Vista的完美选择。”

  拓展AMD商业稳定映像平台(CSIP)计划

  随着AMD 双核炫龙™64移动计算技术的推出,AMD进入了移动商业稳定映像平台计划(Mobile Commercial Stable Image Platform)的下一个稳定发展期。这将为OEM厂商提供15个月的磁盘映象稳定期以改善系统的可管理性。参与此计划的行业领先厂商包括ATI、NVIDIA、Atheros和Broadcom。

  扩展移动渠道计划

  AMD还扩展了其移动WOF(盒装无风扇处理器)供货,以包括AMD 双核炫龙™64移动处理器。拥有AMD 双核炫龙™64移动计算技术的WOF使分销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构建最能满足客户需求的平台时,拥有更多的选择和灵活性。

  此外,AMD计划与一些原始设计制造商(ODM)和渠道商合作,以分销的方式向一些小型OEM厂商和分销商提供一系列通过AMD认证的全配置白牌笔记本电脑。这些厂商可以更加容易地获得AMD移动技术和一系列高质量的基于AMD的白牌笔记本电脑,从而向客户提供更为丰富的个性化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