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更新双核 AM2带给消费者四件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3:23 新浪科技

  

  AMD双核速龙自2005年6月上市以来,受到广大电脑爱好者和行业用户的喜爱。今年5月,AMD又有新动作。即AMD桌面军团的速龙FX、速龙64 X2、速龙64和闪龙系列18款处理器全都转向了AM2接口(940针脚)。惠普、联想、清华同方、方佳等各大OEM厂商采用AM2接口的AMD处理器电脑也纷纷面市。其中,清华同方更是提供其最新的AM2台式机,与AMD和Nvidia及
各大媒体联合举办了一系列比世界杯还疯狂的群众运动“AM2全民总动员”活动。AM2接口平台的推出,为何能造成“旗一举,天下应”的局面,它到底能给老百姓带来什么实惠?

  简单地说,AM2接口处理器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四大好处:一是能够更好地支持虚拟化技术,开创了家用电脑系统新模式;二是大幅省电,可谓桌面的性能,笔记本的功耗;三是可以支持DDR2内存,性能更强劲,尤其是游戏体验更棒。四是统一接口,高低端、单双核全面兼容,无缝升级,延长平台生命周期;

  桌面虚拟化:新的应用模式

  家家都有电脑了。尤其家里有孩子的,爱捣鼓电脑,爱玩游戏,可今天电脑中毒,明天死机,后天数据丢失……这电脑还能用吗?放点重要文件什么的,很不安全啊。再买台电脑?似乎又比较浪费。

  别发愁,虚拟化可以帮你!对于家庭用户和电脑发烧友来说,转向AM2接口的AMD处理器可以更好的支持虚拟化技术。我们在一台计算机上快速配置出多个虚拟分区, 每个虚拟分区安装各自独立的

操作系统。家长在Windows Vista分区下办公、处理文档,孩子则可以在自己的XP系统下打游戏,各有各专属的系统。一旦孩子的XP系统崩溃或中毒,家长的系统和文档安然无恙,不会相互传染病毒。或者,在从XP升级到Vista的过程中,有些应用程序的Vista版本还没出来,您用起来可能不顺手,但您同时装两个操作系统,随意切换,就能实现平稳过渡。怎么样,神奇吧!

  在数字家庭、mini-PC、SFF小巧型PC和HTPC等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的今天,噪音、温度,AMD的做法绝对是顺势而行。追求低功耗,换一种说法就是提升了“每瓦性能”,这样的做法必然将在日后收益。

  凉又静的电脑

  在数字家庭时代,人们越来越多重视台式机在噪音、温度和功耗上的参数,期望首先在处理器上实现低噪音、低耗电和低发热的突破。

  有了AM2,一切就不同了。AMD AM2桌面处理器将分为89W、65W、35W三种规格,65瓦的版本每瓦性能比过去产品提高达37%,35瓦可以提到154%。与原来最高110瓦的功耗相比,可谓桌面的性能,笔记本的功耗。

  处理器省电了,热量小了,风扇就不用狂转了,空调也不用开那么足了,更静音、更省电,就是玩到半夜,也不会影响家人休息。对很多喜欢白天挂机下电影下游戏的朋友来说,省电、发热低的AM2处理器就更实惠了。尤其是夏天,省了电脑和空调的电钱,对个人有益,也是为构建

节约型社会做了贡献。粗估一下,使用AM2接口的AMD处理器,一年下来,能综合节省近千元的电费呢。

  超强的性能和应用体验

  AM2接口的产品能够支持更快的DDR2内存了。如今软件、游戏胃口越来越大,想装微软的Windows Vista ,至少1G内存。想玩

极品飞车9,显卡CPU内存一个不能少,想来多任务,一边BT下载,一边杀毒,一边游戏,一边听歌,性能差了玩不转。游戏对系统的要求越来越高。大容量、高速的DDR2内存已经成为计算机的主流配置。AM2支持DDR2内存,芯片内部集成内存控制器,以上问题轻松搞定,优秀性能带来畅快体验。

  轻松灵活的升级空间

  更棒的是,AM2接口是高、中、低全线产品统一的接口(全部为940针脚接口),今天您买了AM2接口的单核处理器,等以后双核降价了,不用换主板,换个双核处理器插上就能用,够方便够便捷吧。升级就是这么简单。而这一切,均来自于AM2的接口统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