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CFO:收购增多 但公司仍以研发为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 17:18 eNet硅谷动力

  7月30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微软公司目前正前所未有地收购更多公司,但公司高管近日指出,对研发的大投入仍是未来增长的最佳机会。

  微软公司财务总监Liddell说,微软目前处于“高强度投资模式”,自去年以来购并非常积极,共耗资6.49亿美元收购了23家公司。今年7月就收购了4家公司。

  但微软收购支出仍然低于公司每年投入的数十亿美元研发费用,财务总监称,这种情况不可能发生变化。

  微软官员强调,公司的战略思路没有改变。从去年的收购支出看,微软平均收购一家公司的开支不超过3000万美元。

  在微软年度分析师会议上,在谈及在快速增长的技术产业中公司企业不断试验的两种模式(构建Vs收购),财务总监Liddell说:微软仍是一家“构建”性质非常明显的公司,而不是一家“购买”型企业。

  微软CEO鲍尔默指出,公司核心软件销售转向网络服务的计划不能依靠收购来解决。这里没有收购路径。此前,他笑谈收购搜索领先对手Google以改善微软很落后的排名第三位置,他说,这样做对投资者不利。

  他说,我不能保证这样能为任何人创造什么股东价值。

  微软CEO指出,寻找那些有微软有兴趣的便宜小公司可能具有挑战性。他谈到微软最近要收购一家新建一年、年销售额不到2000万美元的公司,但要价超过5亿美元。

  鲍尔默说,有些东西很快就变得非常贵,速度令人吃惊。有很多收购方法,我们并不一定要采用扩大实力的常规扩张方式。

  在本周三,微软收购了一家医疗软件公司Ajyxxi,该公司产品用来管理不同来源的所有类型的患者数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