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莱克沙公司要求禁止东芝闪存芯片进口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 17:06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30日外电消息,美国莱克沙媒体公司(Lexar Media)星期二(7月25日)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了投诉,要求禁止进口和销售日本东芝公司的某些NAND闪存产品和包含这种闪存的产品。

  据pcwelt.de网站报道,莱克沙媒体在投诉中指控东芝的闪存产品侵犯了该公司的三项专利,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这些指控进行调查。莱克沙媒体还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
会发布一个命令,禁止向美国进口东芝NAND闪存芯片,并且命令零销商和分销商从货架上撤除和销毁包含这种芯片的产品。

  NAND闪存是数码静态相机等产品使用的存储卡中的一种存储芯片。这种芯片能够在没有电源的情况下保留存储的数据。这就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数字电子产品将采用这种闪存芯片。这就引起了生产NAND闪存芯片的少数厂商之间的激烈竞争。

  莱克沙媒体公司是在加州法院认定东芝犯有包括窃取商业机密罪在内的几项罪行一年之后才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这个投诉的。加州法院已命令东芝向莱克沙媒体公司支付大约4.65亿美元的赔偿金。东芝去年12月成功地赢得了法院重新考虑这个赔偿要求的裁决,东芝提出了上诉要求推翻加州法院做出的有罪的裁决。

  东芝没有对这个消息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