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的话不可全信 Vista具体发布日期仍不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1:0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28日国际报道 Windows Vista 会在何时发布?

  这可能只是在本周四的微软业绩分析会上投资者感兴趣的问题之一。但是,Vista 的具体发布日期可能不会在本周明朗化。

  微软上周正式表态,它仍然坚持最近公布的计划,即在年底前向企业客户发布Vist
a ,然后在明年1 月份向消费者发布。

  但是,很少有人相信微软的话。高盛分析师里克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说,我们的估计是,Vista 将再次跳票到3 、4月份。

  Gartner 在5 月份表示,Vista 的发布可能会跳票到明年第二季度。甚至盖茨在最近访问南非时也表明,按时发布Vista 的可能性是80%。更大的问题是,Vista 还不会进入“黄金时期”。

  尽管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测试版本获得了粉丝的好评,但对它的担心并没有消失,其中包括是否有足够的第三方驱动程序支持和它的稳定性如何。

  此外,人们对用户帐户控制等功能也存在担心。微软公司内外的人都抱怨称,用户会频繁地被提醒要求输入管理员的密码。

  尽管已经公开表态将按计划发布Vista ,但微软同时强调,即使再次出现跳票,也不会造成大的财务灾难。

  微软的财务总监克里斯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即使再次跳票1 个季度,我们预计受到的财务影响将在2-4 亿美元之间。当然,我们希望获得这笔收入,但这不是灾难性的影响。

  对Office 2007 也存在类似的担忧。原计划与Vista 同步在今年圣诞销售旺季期间同步亮相的Office 2007 已经被推迟到了明年3 月份。微软表示,Office 2007 的开发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发布时间的变化只是一种营销策略。

  但微软上个月末又改口说,Office 2007 遭遇了性能问题,开发工作的完成时间将由原来计划的10月份推迟到年底,这恐怕会影响它明年1 月份的发布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