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称酷睿无敌手 芯片市场份额欲重回9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9:4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6年7月27日,在等待了11年后,一个被称为改写英特尔芯片历史,带来计算机领域的革命性产品——酷睿2双核处理器正式走向市场。全新的产品将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感受,PC市场现有的格局也有望再次改变。

  英特尔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杨旭,在专访中对eNet表示,此次推出酷睿2 双核处理器足以改变一个时代。英特尔有信心将其市场份额带回到90年代的95%的高位。

  杨旭的讲话是有备而来的。因为英特尔此次的集团攻势异常猛烈,它一举推出了包括面向个人和企业的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的全新英特尔酷睿2 双核处理器与英特尔酷睿2处理器至尊版的十款产品,让酷睿2双核处理器的身影无处不在。

  而包括宏基、八亿时空、戴尔、方正、

长城、海尔、七喜、惠普、浪潮、联想、三星、索尼、TCL、清华
紫光
等英特尔坚实的盟友也再次站在了英特尔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杨旭的身边,一起打造酷睿2 双核的辉煌。与此同时在全球市场,也已有550多款基于该处理器的产品正在设计与生产中,并将很快推向市场,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表示:“酷睿2双核处理器是全球最令人振奋的处理器,也是英特尔公司有史以来所提供的最好的处理器。自英特尔推出奔腾处理器之后,如今业界再次在计算机的核心领域取得了革命性的进展。以酷睿2双核台式机处理器为例,堪称高能效表现的奇迹:它在单个芯片上封装2.91 亿个晶体管,并且在功耗降低40% 的同时提供满足当前和未来应用所需的极高性能。”

  英特尔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杨旭在发布会上也表示,这款新处理器每瓦功耗比是人们不敢想象的,它的台式机版与英特尔公司之前最好的处理器相比,性能提升了40%,而能耗降低了40%还多。根据多个独立调查组织提供的数据,这款处理器在大型服务器、台式机和游戏基准测试中遥遥领先于其它处理器产品,胜率超过90%。当有记者问讯杨旭,这款产品与AMD的测试结果如何时,杨旭毫不犹豫的说,“对方还没有同档次的产品可以比较。”

  或许正是由于英特尔酷睿2双核强大的实力,使得一线的大厂在第一时间就推出了酷睿2双核的产品,发出了“这是今年最重要的发布会的感言。”

  联想副总裁夏立在发布现场表示,“这是一个伟大的产品,它再一次证明了英特尔的领先与伟大。”

  “这是今年最重要的发布会的感言。”方正科技公司总裁祁东风说,“它的出现让PC摆脱恶性竞争,也再次回归到正常发展方向的开端。”

  得到国内最大的两家PC厂商的支持,对于英特尔加速中国市场的进程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由于看好酷睿2双核处理器的革命性变化,包括一些二流厂家也投入了巨大的经历,希望借此可以跻身第一集团。伴随着酷睿2双核处理器的市场进程,或许又会出现像TCL一样凭借着P4一举突起的新军。必定如此重量的产品,让业界充满了太多的机会。

  作者:王恩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