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救市之作必在圣诞节销售旺季大放异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8:4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7月27日(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英特尔公司现在终于完成了Core 2 Duo芯片的发布准备工作,经过几个月的宣传、介绍和展示等造势活动,它将于星期四在其总部正式宣布发行这款举世瞩目的新产品。据以前的产品评测结果显示,英特尔公司的这款新产品将是目前同类芯片产品中性能最强的产品。

  由于微软公司的Windows Vista系统已经推迟到明年年初才能正式发布,电脑业界已经把今年业绩的唯一指望全都押在英特尔公司的这款新产品上面了。英特尔公司的这款新产品很可能将是今年圣诞节长假销售旺季中的营销宣传中心和热点。 某些人甚至认为Core 2 Duo芯片将力挽狂澜,将整个业界2006年的颓势局面扭转过来。

  今年对于电脑厂商来说是相当难过的一年。业内分析师们称,经过多年来的系统稳定升级之后,各商业公司们都并不急着购买新硬件。 因此,电脑厂商们越来越多地将精力集中在零售消费者客户身上,现在整个电脑市场的发展主要就是依靠个人消费者市场在维持着。

  当然,每年的下半年总是个人消费的旺季,八、九月份学生返校销售旺季之后,十一月、十二月份还有一个圣诞节长假销售旺季。

  Gateway公司的消费者台式机电脑产品高级经理托德蒂捷拉称,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的个人消费电脑销量并不会因为人们持币等待明年Vista系统的发布而出现明显的下降。

  但是有些分析师如NPD Techworld的史蒂芬贝克则坚持认为消费者并没有足够的理由在今年四季度升级电脑,长假销售旺季期间,消费者可能会将购买的重点放在各种数码电视机和游戏机等新家用消费电子产品上。

  蒂捷拉说,从这一点来看,Core 2 Duo可能推出的时机并不是太好。但是Core 2 Duo芯片的高性能也许可以提高高端台式机电脑的利润空间,各电脑厂商也将因此而获得更好的利润。

  产品代码名称为Conroe的Core 2 Duo芯片目前可谓好评如潮,近年来一直因为奔腾D芯片性能比不上AMD公司的Athlon 64X2芯片性能而对英特尔公司大肆笔伐的业界芯片评测人士也对Core 2 Duo芯片翘起了大拇指。

  贝克表示,实际上他对Conroe和Merom芯片的预期市场表现是持乐观态度的,他认为这两款产品至少可以冲谈因为Vista系统的推迟发布而给消费者带来的消极情绪。他唯一觉得遗憾的是他们不能让Conroe和Merom与Vista同期上市,以便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消费者们可能会禁不住诱惑而购买一台新电脑。英特尔公司强调推出Core 2 Duo的其中一项好处就是奔腾D系列芯片的产品在今年下半年将会更加便宜。 作为对英特尔公司推出新产品的回应,AMD公司也相应降低了产品的价格,这样在今年下半年,当它不能在产品性能上取胜的时候,它还可以用低廉的价格来换取产品的

竞争力

  惠普公司高级产品经理Shagorika Dixit称,在今年年底之前,大约20%到25%的惠普消费级电脑将使用Core 2 Duo芯片。主流产品的售价大约在899美元左右。

  蒂捷拉说,Gateway公司也制定了类似的计划。

  贝克说,由于消费者们希望升级到Vista

操作系统,因此Core 2 Duo系统可能对微软公司和电脑厂商的吸引力更大一些。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