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ERP概念被指不值钱 金算盘注入新概念再谋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8: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8日消息 重庆金算盘软件有限公司昨天在京发布面向中小企业的全程电子商务平台,据介绍这也是国内第一款面向中小企业用户的同类产品,金算盘董事长兼总裁杨春透露,公司将再启上市计划,预计明年底海外上市。

  金算盘所谓全程电子商务平台是一个以供应链管理为核心,将电子商务和企业管理完全融合的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该产品最显著的特点是将企业的内部管理通过与互联网无缝
对接,达到使企业最大限度的整合外部资源服务客户的目的。业内分析认为,这种ERP网络化产品迎合了企业管理与电子商务相互融合的趋势,也彰显了世界软件服务化(SaaS)的大势。

  据了解,该产品主要通过网络进行销售,这打破了ERP管理软件实物销售的方式,买卖更为方便快捷。普通中小企业用户只要登陆金算盘电子商务网站(亿禧网www.72ec.com)即可申请注册,开通服务。金算盘称该产品一年的服务费为298元,日后可享受免费升级服务。

  2005年以来,我国中小企业市场蛋糕一致被业界看好,进入2006年中小企业

信息化的呼声日渐高涨,5月神州数码ERP全国推绿色ERP巡展活动,6月英特尔联合众多厂商共推“百万中小企业上网培训计划”工程,7月一直专注于大型企业信息化的Oracle宣布全面进军中小企业信息化市场,此后,国内的管理软件厂商用友、速达等也纷纷加大对中小企业市场的推广力度,最近,金蝶更是在重庆将自己原来售价2万元的中间件卖到了1000元的超低价,不惜血本抢占市场。

  金算盘自2005年初获得英国风投6000万元人民币的投资后蛰伏一年,今重出江湖,其争抢市场蛋糕的意图昭然若揭。另外,对于金算盘这次高调推介新品,有资深业内认识分析称,金算盘是想通过注入电子商务的新概念再次谋求上市。

  对此问题,杨春没有否认,他坦言告诉新浪科技,“ERP的概念现在已经不值钱”言外之意是要想赢得资本市场的青睐,必须有新的产品和业务支撑。杨春透露,金算盘一直未放弃上市的计划“我们计划明年底上市,最迟在2008上市。”杨春信誓旦旦,他的回答也印证了业内关于金算盘注入新概念图谋海外上市的猜测。但他没有透露海外上市的地点。

  筹划上市对金算盘来说已不是第一次,去年年底,金算盘曾计划在海外IPO,在一切准备就绪后却受制于国家外汇管理局的“11号文”而被迫放弃。新概念到底有多少技术含量,能否帮助金算盘顺利实现海外IPO或许不重要,重要的是金算盘的全程电子商务平台产品能否为其换回真金白银。(臧中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