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制作短片讽刺AM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2:45 北京晨报

  告别“奔腾时代”仍不忘旧恨新仇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影响数千万中国家庭的“奔腾时代”昨天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全新的品牌——酷睿。晦涩的技术名词背后,是一个全新数字纪元的正式启动。

  昨天,全球电脑芯片霸主英特尔在上海举行了酷睿2家族产品的全球同步发布仪式,而中国是首发站。“这是一个划时代的产品,电脑产业真正从奔腾时代跨入酷睿时代。”英特尔亚太区联合总经理兼中国区总经理杨旭说。

  “酷睿2双核处理器是全球最令人兴奋的处理器,也是英特尔有史以来所提供的最好的处理器。”英特尔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举例说,酷睿2在单个芯片上封装2.91亿个晶体管,并且功耗大幅降低四成。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英特尔用一段视频短片展示了酷睿与某竞争对手产品的差距。短片里,由于使用了装备酷睿双核CPU的

笔记本电脑,身穿蓝色服装的工程师无论办公还是打游戏都游刃有余;另一位穿服装的“倒霉”工程师,由于CPU能耗高,电脑使得狼狈不堪,最后因为没电只能打纸牌消遣。

  “不知道着绿色服装的是用哪家公司的产品。”杨旭的话引来台下记者一片会意的笑声。业内非常清楚,平常英特尔工程师穿的正是蓝色服装,AMD工程师穿的是绿色工作服,而目前英特尔够档次的对手只有AMD一家。由于竞争太过激烈,即便在公开场合,AMD与英特尔目前也不再维持基本的客气,画面中着绿色服装工程师的笔记本电脑上甚至多次出现AMD炫龙处理器的标识。

  据了解,酷睿家族包括五款专门针对企业、家庭和高端个人用户定制的台式机处理器以及五款笔记本电脑处理器。

  1993年3月22日,鼎鼎大名的586处理器问世,英特尔将这一代产品统一命名为“奔腾”,一个长达13年之久的芯片

神话从那时起诞生。英特尔如今希望再创造一个新的芯片神话。不过,奔腾系产品并不会在短时间内退市。杨旭表示,奔腾产品还在生产,以后逐渐自然淘汰,英特尔仍将拿出适量的推广费用于奔腾产品,“当然主力的推广将在酷睿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