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鲁毅智PK欧德宁 AMD与英特尔的巨头故事翻新篇(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7:26 赛迪网

 回过头来的英特尔,才发现自己“走神”时,AMD已经绕道跑到了它的前面,2003年起,基于64位技术的AMD的产品,悄悄蚕食着英特尔在PC芯片市场上的份额,特别是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上,AMD的市场增长达到了一个惊人的百分之几百的速度,同时,在台式PC处理器上,AMD凭着价格优势和在DIY用户中的良好口碑,打得英特尔是节节败退。

  AMD收购ATI公司后, AMD不仅着眼于在桌面及笔记本电脑领域的发展,同时也将借助ATI的资源,在电脑、数字电视、家用游戏主机、掌上设备等领域全面拓展。目前AMD已经在消费电子拥有AMD LIVE!品牌,这也是基于开放系统的数字家庭平台,在收购ATI公司以后,AMD将能在更大程度上扩展在消费电子领域的竞争对,提供更加强大和多样的产品。但是,与英特尔的“平台”不同的是,AMD在收购ATI后即宣布,“收购后,AMD将继续坚持开放性平台战略。”AMD的鲁毅智如此表示, AMD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AMD不会排斥其他厂商的产品,只要用户有需求,AMD会一如继往地提供相应产品。

  AMD不仅仅是在产品上开始战胜英特尔,鲁毅智领导下的AMD,更是显示出足够的市场谋略。其中最出色的市场谋略在于其对英特尔“兰色阵营”的策反,在用户需求的驱动和AMD的积极游说下,越来越多的OEM产商加入了AMD的阵营,而戴尔的移情别恋,更是把这一幕推向了戏剧性的高潮!同时,AMD在全球发起的针对英特尔的反垄断诉讼,更是一步高棋——这不仅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英特尔可能是一个危害自己利益的“垄断者”,同时AMD在倡导公平竞争的过程中,也给自己的正直形象加分不少。

  这一切都表示,两个同时步入中年的品牌,新一轮的竞争中,不再仅仅是斗力,更多是在斗智!但不论如何,因为它们的竞争,使得CPU市场以超过“摩尔定律”的速度在迅速发展,才让这个行业的技术创新如此贴近用户,以至于有人戏言,所有人都应该感谢AMD,是它让大家用上了

性价比更高的微处理器。其实AMD的快速成长,对整个微处理器产业,对所有的消费者都是好事,它让习惯了高高在上的英特尔也不得不放下架子倾听消费者的呼声,它让消费者有了越来越多的选择,当然更重要的是,它让这一行业永远充满了竞争并保持了创新活力。事实是,这一结冤家竞争得越激烈,消费者得到的好处也就越大,在频繁的价格战后,微处理器越来越好的性能、越来越便宜的价格,就是最好的说明。

  作者:忘川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鲁毅智PK欧德宁 AMD与英特尔的巨头故事翻新篇
·鲁毅智PK欧德宁 AMD与英特尔的巨头故事翻新篇(2)
·鲁毅智PK欧德宁 AMD与英特尔的巨头故事翻新篇(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